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CT6这个实力派,出色的可不仅仅是配置……

来源:阅读:12019-09-18 14:37:25
分享:

可能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我是铁杆的凯迪拉克CT6粉。每次遇到淘来的CT6必然内外品鉴上下把玩一番。

从表象上来看,我是沉醉于它出色的配置和豪华的设计。除此之外,CT6出色的驾控本领和制造工艺同样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特点……

CT6这个实力派,出色的可不仅仅是配置……

这些都没错,但若是再深入一些,凯迪拉克的那款代号LGW的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才是最吸引我的、最特殊的一个特质。因为我之前仅仅知道它能气吞山河摧枯拉朽,可却一直无缘,便是聆听怠速的福气也不曾有过。

看到这里,你肯定明白,我这次总算是得偿所愿了。

CT6这个实力派,出色的可不仅仅是配置……

F先生可能和我一样,是一个凯迪拉克的粉丝,他之前的座驾同样是凯迪拉克——ATS-L,装备了和CT6 2.0T版本一样功率的LTG发动机。

在考虑换车的时候,F先生可能也是惆怅于自己对凯迪拉克的了解程度还停留在“只是听说过3.0T很厉害”的程度,所以他对淘车顾问杜洁的要求很明确——CT6+3.0T。

CT6这个实力派,出色的可不仅仅是配置……

图:带有34只扬声器的BOSE Panaray音响系统

其实,最初的时候,F先生还坚持铂金版配置——显然是看上了BOSE Panaray音响系统了嘛~~不过现实这玩意儿,打脸最凶了,淘了N久,也不见符合要求的车源出现。

其间,我们的好车库上架了一台2.0T的CT6 铂金版,杜洁兴冲冲地汇报给客户,却吃了F先生一脸的嫌弃。也就是通过这件事情,我们意识到,发动机型号可能是优先于配置的。

于是乎,哪怕是低配一点的3.0T的CT6也都渐渐纳入了考量范畴,我们也就很快锁定了目前这台低配的、屁股代号40T的CT6。

CT6这个实力派,出色的可不仅仅是配置……

虽然说是低配,但人家依然顶着“豪华型”的名头,但配置表依然逆天,足以将绝大多数竞品车摁在地上使劲摩擦。不过这些配置并非今天的重点,今天的重点是比配置更加重要、更加稀有的发动机——通用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LGW。

CT6这个实力派,出色的可不仅仅是配置……

在结构上,这台发动机的缸径、冲程分别为86mm、85.6mm,是典型的等冲程发动机,功率和扭矩的表现都比较均匀。而压缩比只有9.8:1,不算是特别高。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较低的压缩比往往意味着较大的增压压力,在动力输出上可能非常激进。

这台3.0T发动机是通用第一次使用双涡轮的架构。虽然是初体验,但通用汽车毕竟家大业大,这个头炮自然不简单——峰值功率超过300kw,最大扭矩达到542Nm(不过实车铭牌写的略少一些,只有298kw)。

和BBA的3.0排量的发动机相比,这个动力表现堪称逆天。比如新款奥迪A8的单涡轮3.0T发动机最大只有250kw和500Nm,而宝马的B58比之更逊一些。BBA中也只有最新的奔驰直列6缸发动机可与之匹敌。

即便是和M3的S55B30发动机相比,这台凯迪拉克商务轿车动力也就逊色20kw不到,峰值扭矩则是半斤八两。

当然,BBA的发动机在一个方面是要超过CT6的,就是它们的峰值扭矩来的更早,1500rpm左右就能爆出全部劲道。而CT6则要到等到2500rpm才能到达扭矩平台,这1000rpm左右的差距,可要给键盘车神留下把柄了。

但实际驾驶体验并不支持这样的把柄。因为即便是在1000~2000rpm没有爬到扭矩平台,这台3.0T发动机依然有着汹涌澎湃的动力输出。

这也不难理解:珠穆朗玛峰的半山腰,可比这地球上大多数山峰要高很多。

CT6这个实力派,出色的可不仅仅是配置……

只要全液晶仪表的增压值示数不为0,CT6就可以带来“前胸被贴在后背上”的加速感。

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如果想要很高的动力,就必须使用足够大个儿的涡轮;但过大的涡轮在低速工况时很难被吹到理想的转速,产生了很大的涡轮迟滞。

为了平衡这种困难,工程师研发了很多种结构,比如大小两个涡轮串联、双涡管单涡轮、机械+涡轮双增压,也包括CT6所用的双涡轮结构:

CT6这个实力派,出色的可不仅仅是配置……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