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来自昨日的冲击波——全新Supra | CAR REVIEWS

来源:阅读:12019-09-18 14:36:50
分享:

强健的体魄,后轮驱动,一个有故事的名字—全新Supra其实很老派。这款车迷期待已久的丰田在一定程度上是以保时捷Cayman为竞争对手的,不过我们先带着它去挑战了艰险但魅力永存的威尔士道路。

来自昨日的冲击波——全新Supra | CAR REVIEWS

你不善于开启一场对话?需要有个话题来打破坚冰?试试开着辆丰田Supra出门吧。每个人都会希望拦下你,跟你聊聊这款车。“它比照片上漂亮太多了!”在巴拉市的一条大街上一位正在遛狗的先生兴奋地对我们说道,他还说正考虑买一辆Supra换掉他现在的TVR。“它用的还是2JZ发动机吗?”在Ffestiniog镇,一个有着与其年龄不符的见识的小伙子热切地问道。更多的人则只是表现出了好奇,想知道这究竟是款什么车。在Betws-y-Coed,一个骑着摩托车的中年人轻声嘀咕着说:“我没见过多少像它这样的丰田车。”这些路人的反应总结出了这款全新跑车的目的,还有它面临的挑战:重新激发起人们对丰田这个品牌的兴趣,接受那些还对Supra这个名字神魂颠倒的小众车迷的考验——英国最后一辆佩戴着这五个字母的车的售出已经是20多年的事了——看它是否有完成上述任务的能力。

来自昨日的冲击波——全新Supra | CAR REVIEWS

所以,我们打算用500公里来找出答案。除了北威尔士,没有几个地方更适合来考察一辆跑车的品质。一条梦幻级的驾驶者之路必有的元素这里一样都不缺:弯中的拦畜篦子,折磨悬架的坑洞,考验视野的坡上路口,还有一个小时之内就能体验到四季的变化,更何况是一天之内了。但是我们最先要做的是开着Supra去到那里,也就是穿越英格兰中部的很大一部分。

来自昨日的冲击波——全新Supra | CAR REVIEWS

在这段路上Supra有着惊人的优异表现。对侧倾的控制达到了顶级水平,标配的可调减震器过滤掉了颠簸,自动变速器懒散地安定在8挡上,涡轮增压直列6缸发动机安静地运转着,不过有充足的扭矩在等待召唤。但是这样的表现或许不该让人感到意外。毕竟世人皆知Supra和新一代宝马Z4是一对共生车型,而Z4在跑车中是文雅派的代表。可能文雅得过头了。去年我们第一次接触新Z4时,认为它从其定位来说过于精细了——才艺很全面,但令人兴奋的能力有所欠缺。

来自昨日的冲击波——全新Supra | CAR REVIEWS

在这里,在Snowdonia最迷人的驾驶者之路上,Supra表现出了强大的令人兴奋的能力。它有着良好的紧致感和平衡感。它的悬架随着道路的节奏呼吸,处在两种模式中较硬的一种时,像素食者面对巨无霸汉堡时抗拒着侧倾。电动助力转向的感觉不够丰富,但动作很快很直接,另外那些在方向盘上缺乏的细微反馈可以通过底盘读取到。中性是Supra最突出的特点之一(丰田说它的前后质量分配是50:50,和Z4一样),前轮似乎有无穷的抓地力可以依靠。后轮也很稳健,只在驾驶者提出要求时才会出现转向过度,这方面离不开主动式差速器的帮助,它能够提供出弯时所需的牵引力,还能让驾驶者通过入弯后的收油让车身横摆向弯心。回到巡航速度,Supra则有着丝滑的乘坐舒适度,令人赞叹,只是偶尔会出现很多短轴距车型共有的俯仰动作。在这条夹在石壁和山谷之间、仿佛过山车轨道般的道路上,Supra快速前进时反而比慢速时感觉更为平顺、流畅。

来自昨日的冲击波——全新Supra | CAR REVIEWS

在我看来,Supra感觉比那款宝马更善于沟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我试驾Z4已经是大约七个月前的事了,丰田一定充分利用了这段时间。这种区别令人好奇,因为它们在本质上就是同一款车。它们在奥地利的同一家工厂生产,使用了同样的平台、动力传动系统,其余的硬件也大部分相同,主要来自宝马。例如前舱隔板来自3系,悬架的某些零部件将出现在下一代M3上。所以应该是丰田额外提升的车身抗扭刚度、他们自己的悬架设定以及对电子系统的调校汇总成了这种可以感知到的差异。换句话说,同样的食材,不同的厨师。

来自昨日的冲击波——全新Supra | CAR REVIEWS来自昨日的冲击波——全新Supra | CAR REVIEWS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