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投资开工均降 房地产投资增速连降4个月

来源:阅读:12019-09-18 16:35:30
分享:

9月16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至8月份房地产相关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屋新开工面积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等部分指标增速已连续4个月下滑。

投资开工均降 房地产投资增速连降4个月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5%,增速比1至7月的10.6%低0.1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该数据连续4个月增速下降,10.5%的增速也是2019年以来的最低增速;房屋新开工面积同增长8.9%,亦低于1至7月的9.5%。

另外,今年前8月全国累计新开工面积增长8.9%,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落;竣工面积同比下降10.0%,已经连续20个月同比下滑;全国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25.6%;土地成交价款6374亿元,下降22.0%。

投资开工均降 房地产投资增速连降4个月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评论说:“这说明房企的投资和开发开始降速。”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则表示:“投资、新开工和竣工等指标具有滞后性,反映出过去一段时期内开发商对市场预期的走弱,土地购置则反映出开发商对未来市场的预期向下。”

面对土地市场下滑,许小乐认为,首先是开发商资金紧张,其次是市场预期低温,二手房市场也有所降温,市场主体入市积极性不高,开发商对于后市的预期不高,拿地偏谨慎。

数据同时显示,今年前8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6.6%,增速比1至7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这一数字同样连续四个月下滑。

投资开工均降 房地产投资增速连降4个月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