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 中信银行出实招

来源:阅读:-2023-07-28 10:45:01
分享:

外贸进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多措并举出实招,通过增加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提供跨境金融产品、汇率避险工具等方式,携手多方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在安徽,滁州韩上电器是一家集合家电器材研发和海外销售的民营企业,年出口量近1亿美元。随着我国家电行业出口形势好转,企业融资需求增大,面临一定的账期压力。但企业重资产有限,传统的抵质押增信方式难以推行,同时客户单笔交单金额较小,买家多且分散,单笔贸易融资操作繁琐,增加了企业融资成本。

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及时伸出援手,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客户提出了信保融资的解决方案。企业在投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后,中信银行为其提供3000万元融资额度,并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完成融资受理、审核等业务流程,截至2023年4月累计为客户放款近300万美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手续繁琐的问题,为企业扩大出口提供了金融活水。

在山东,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分别为济南莱福瑞和瑞泰克制冷配件有限公司办理了各100万元远期结售汇业务,从授信审批到业务落地仅用时1周。

济南莱福瑞和瑞泰克制冷配件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制冷配件的出口业务,产品出口土耳其、俄罗斯、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总营收的95%。中信银行在客户调研过程中发现企业对汇率波动敏感度较强,有外汇衍生品业务需求,立即组成联合团队为企业提供外汇衍生品业务宣讲、组建外汇沙龙、建立国际业务微信服务群等个性化服务方案。最终中信银行外汇衍生品专项授信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办理外汇衍生品缴存保证金导致资金成本占用高的难题。

以上案例只是中信银行携手多方助力企业“走出去”的一些缩影。今年3月,全国工商联与中信银行联合举办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系列活动启动会,发布《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双方将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充分发挥中信银行综合化金融服务优势,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走出去”的金融支持,包括但不限于为“走出去”民营实体企业提供跨境金融产品及服务、资金管理服务、线上化外汇交易产品及跨境人民币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方案还提出,加大对中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借助中国信保“信保通”、海关“单一窗口”、外汇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等多个数字化平台核验贸易背景真实性,高效满足中小微企业出口融资需求。今年6月,中信银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联合发布“数字服务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联合行动宣言”,包括数字引领、数字创新、数字管控,数字服务以及数字赋能五个主题,有效整合双方在数字普惠金融领域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通过构建智能风险体系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开展联合惠企服务。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坚持国际化视野,同时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践行国家政策,依托中信金控,从商业银行、券商、投行、信托、保险、碳交易、期货等各个领域为企业提供全场景和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是双循环经济的有力践行者。2022年全年,中信银行累计实现国际收支收付汇量突破4000亿美元,代客结售汇量突破2000亿美元,均居股份制银行领先地位;同期,中信银行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累计为6.2万户中小外贸客户实现出口收结汇151.5亿美元,在服务“稳外贸”领域,继续领跑股份制银行。

后续,中信银行将持续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抓牢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主线,不断探索以金融助力区域经济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持续打造“中信大外汇——全球价值链”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客户体验,致力于成为最佳外汇业务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和客户理想的跨境金融服务合作伙伴。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