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什么神仙方法,不仅让苹果红遍世界,更成就了马云和阿里巴巴

来源:阅读:12019-09-18 16:29:10
分享:

一、沉浸于大量繁杂的工作费时费力 ,成长很难?

老张最近接了一个很繁琐的任务:整理粥左罗写作训练营课程的答疑部分,并对所有问题进行汇总分类。有将近400个问题吧。

需要先把一个个问题从分享文档里扣出来,汇总到一起,然后再根据提问的大体方向进行分类。其实,这项工作看起来并不复杂,就是比较琐碎、费时间、而且大部分都是选择、复制、粘贴的重复劳动。

刚开始,我并不觉得这个活儿有任何技术含量可言,接过来,点击、选择、复制、粘贴……就这麽埋头苦干起来。

什么神仙方法,不仅让苹果红遍世界,更成就了马云和阿里巴巴

但,由于需要在不同文档间进行切换,所以势必要频繁地点击鼠标,没过半个小时,我的手就出现了鼠标手的症状,手腕和食指关节处开始隐隐作痛了。

这哪行啊,问题汇总了1/4都不到,我自己就倒下了!于是,我开始琢磨着,怎么改进操作流程,尽量减少鼠标操作,也能减轻一下右手的负担。

突然,我想起在凤凰卫视前主持人曾子墨的自传《墨迹——留在生命和记忆中》,曾经提到过,她入职摩根士丹利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学会电脑的快捷键操作,因为快捷键操作远比鼠标点击来得快。

什么神仙方法,不仅让苹果红遍世界,更成就了马云和阿里巴巴

我立马开始搜索快捷键的操作方法。果然,当我使用了页面切换、快速选定、复制、粘贴的快捷键操作后,整个汇总工作的速度提高了不止一倍,而且鼠标手的症状也没有出现了。

可,即便有了快捷键,依然改变不了这个任务是近400次复制、粘贴的重复劳动的本质。简单重复的工作很枯燥,天然就让人热爱不起来。

好在,粥左罗协作训练营的运营合伙人文文,很耐心地给我解释:这个问题汇总并不是单纯的做个文件汇总存档,而是为了给线上课程的高阶版做准备,看看大家对哪些问题比较集中。

有了这个思路,我就不会被学员们五花八门的问题把分类思路带跑偏,而是坚定地根据写作课的框架体系来梳理所有问题。

当我先理清楚为什么要做,再寻找怎么快捷有效地完成方法,最后再弄清楚需要达成的结果。

什么神仙方法,不仅让苹果红遍世界,更成就了马云和阿里巴巴

当我把完成的整理文档交给文文时,她就回复我六个字:“可以的,完美了。”我心中无比雀跃,因为我们并不是第一次合作了,但从最开始交给我的任务需要多次反工,到现在能一次过,并得到“完美”的评价。

我也开始思考,到底是什么在影响任务的完成度,把繁杂、重复的工作,变成完美的、对个人成长有助益的交付?

对比交付的几个任务,从完成度、满意度和个人成长的角度来看,与一个思维方式直接相关:在接受任务后,我对为什么要布置这个任务、如何快速有效地完成以及完成任务是为了达成什么目标……这些问题的思考,直接影响了任务的完成度和我在完成任务过程中的成长。

二、从为什么开始,结果大不一样

同为销售电子产品的高科技企业,惠普和苹果的营销策略大相径庭,其营销结果也相去甚远。

众所周知,戴尔凭借着低价直销的模式快速成长起来。许多客户也会因为戴尔公司大力度的促销活动,而去购买它的产品。但,戴尔用户的客户忠诚度就难以保证了,因为市场上售卖低价电脑的商家并不止戴尔一家,而低价策略也是最容易跟进的营销策略。

什么神仙方法,不仅让苹果红遍世界,更成就了马云和阿里巴巴

再看看苹果公司,它的新品一旦推出,往往就有粉丝愿意彻夜排队购买,而这些人在国内就被戏称为“果粉”。

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9月11日凌晨1:00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刚刚发布的iPhone 11。虽然有不少人在网上冷嘲热讽“没有乔布斯的苹果,没有灵魂”,可当9月13日晚8:00 iPhine 11 在天猫苹果官方旗舰店开始预售,数百万果粉冲进天猫,一分钟成交破亿。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