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本科生和研究生入职国家电网公司,高学历带来了哪些优势

来源:阅读:12019-09-18 10:51:46
分享:

相信很多备考20届国家电网校园招聘考试的考生都存在一个纠结的选择题,就是不知道是去考研还是考国网?小奕今天就来通过多点来给大家分析一下本科生和研究生进入国网公司有什么区别。

本科生和研究生入职国家电网公司,高学历带来了哪些优势

一、填报志愿的区别

对国家电网招考公告有过了解的人都知道,电网只招应届生,并且竞争越来越大。报考人数与日俱增,但招考人数却明显下降。基于这种情况,如何让学生进行更公平公正的筛选呢?学历就成了敲门砖,成了筛选时最重要的参考因素。大多数情况下,去市局电网的基本是研究生学历和极少部分成绩非常优异的电气985或者211本科学生,当然也有一些偏远地区比如新疆、西藏,本科生进市局就另当别论了。所以大家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如果不是在学历和成绩都很拔尖的情况下,还是填比较有把握的地区好一些。

另外要说的是,由于很多学生对于目标电网往年录取情况不了解,在还没了解国网招聘规划时就选择考研,结果研究生读完以后,发现电网缩招了的情况大有人在,这种情况下考研就是不必要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在考研与考国网两者间犹豫不定的同学可以私聊老师,我们会尽力把最新资讯告知给大家。

本科生和研究生入职国家电网公司,高学历带来了哪些优势

二、一线岗位服务时长的区别

应届生入职电网以后,研究生学历的要在一线岗位至少服务3年,而本科生至少需要5年。

这个要求是明文规定,毕竟理论知识和真的实践操作是完全不同的。所以设置为一线岗位固定服务时长,在更多的实践中学习真本领。

本科生和研究生入职国家电网公司,高学历带来了哪些优势

三、评职称年限的区别

硕士生取得硕士学位2年后即可申报中级职称,拿电力工程师举例。本科生需要首先取得助理工程师资格证书,且满4年才可申报。按照报考时间节点,以及能否获评来计算,顺利的话本科生也需要前后工作六年才能拿到该职称。

本科生和研究生入职国家电网公司,高学历带来了哪些优势

四、其他区别

电网和大部分企业一样,入职后更看重的是工作能力,学历固然重要,但也是要结合工作能力。工作上没有你,别人能玩的转吗?如果有你没你都是一样的,那自然也没人会注意你。所以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很重要。薪酬与岗位相关,如果本科生表现优秀,薪酬超过研究生也很正常。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