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宝宝的这四个表现,说明宝宝已经认妈妈了,母子之间的感应很神奇

来源:阅读:12019-09-18 15:38:33
分享:

宝宝还没出生,家人就对宝宝有很多的好奇和猜想。在宝宝出生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所有人对宝宝来说都差不多,除了他们能闻到妈妈身上的奶味。但是慢慢的,宝宝就会开始认识妈妈。

宝宝的这四个表现,说明宝宝已经认妈妈了,母子之间的感应很神奇

平平在生完宝宝之后,为了方便照顾宝宝,就和婆婆住在一起了。自己平时主要也只是带带孩子,婆婆主要负责做饭,打扫卫生。有一天,孩子的爸爸和奶奶在和宝宝玩耍,利用各种方式想要逗宝宝笑,但是宝宝怎么都不笑,相反的,在妈妈过去之后,宝宝一下子就开心的笑了,甚至是手舞足蹈,妈妈对此感动极了,心里也很欣慰。

宝宝出生之后,可见度非常的低,虽然在第一个月妈妈每天给宝宝喂奶,但是宝宝也只能通过气息来感受到妈妈,并不能通过肉眼来识别。三个月之后,宝宝开始有了模糊的意识,甚至可以认识到自己的妈妈了,可能孩子并不能清楚地意识到这是妈妈,但是知道这是自己最亲近的人。

宝宝的这四个表现,说明宝宝已经认妈妈了,母子之间的感应很神奇

宝宝的很多表现都能够看出来,妈妈在孩子心中的地位,而这时候,对于没日没夜进行哺乳,照顾孩子的妈妈而言,内心也算是有了些安慰。

宝宝的这四个表现,说明宝宝已经认妈妈了,母子之间的感应很神奇

认识妈妈有什么表现?

宝宝开始认识妈妈之后,会有很多的表现,无论从神情,还是从言语都会感受到宝宝的变化,对妈妈的一种需要。

1、喜欢对着妈妈笑

很多宝妈都能感受到,自己在陪伴宝宝几个月之后,宝宝突然有一天,露出了自己的笑容,但是爸爸或者其他人来的时候,小脸就会一直面无表情,甚至会号啕大哭。这时候,妈妈再一出现,宝宝就会很快破涕为笑,因为看到妈妈那种熟悉感,安全感回来了,宝宝发自内心的觉得开心,兴奋和幸福。

2、只要妈妈抱

很多宝宝在渐渐长大的过程中,都会存在一种行为,只要妈妈抱。很多老年人认为孩子挑人不好,其实这种行为出现之后,就代表孩子开始认人了,他知道妈妈是谁,在孩子的心中妈妈的地位是不可忽视的,因此在选择让谁抱的问题上,孩子还是有自己的主观想法的。

3、对妈妈声音敏感

有些宝妈总是一个人带孩子,总是没有自己的时间。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孩子爸爸可以在家带着孩子了,当孩子一觉醒来之后,看不到妈妈了,心里就会很难受,哭声也会随之而来。这时候爸爸无论怎么哄,都无法抚平宝宝心中的郁闷,而妈妈只要在这时候叫了宝宝一声,宝宝就会突然停止哭泣,因为他知道这是妈妈的声音,妈妈再次出现,宝宝又会重新露出自己灿烂的笑容,这就是母亲和孩子的不可磨灭的亲情。

宝宝的这四个表现,说明宝宝已经认妈妈了,母子之间的感应很神奇

4、妈妈离开时会着急

无论宝宝多大,在妈妈要离开自己的时候,宝宝都要大闹一场的。在宝宝几个月的时候,出现这种表现,足够说明宝宝已经认识妈妈了。比如宝宝在玩玩具,周围有爸爸和奶奶看着,妈妈想暂时离开一小会儿,但是这时候宝宝看到妈妈走了,就会张开双手,要求妈妈抱抱,不想让妈妈走。这也能够说明宝宝认识妈妈了,同时也体现出了妈妈在孩子内心的重要地位。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