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那些坚持考研的女生,最后都怎样了?

来源:阅读:12019-09-18 10:49:39
分享:

考研的总人数在增加,女生考研更是越来越多,无论是为了避免就业压力,还是想继续深造,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考研都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因为在中国总有一种思想,女生迟早是要嫁人的,所以没有必要读太多书,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教育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女生走上了读大学,考研甚至读博,追求实现的自己人生价值的道路。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坚持考研的女生,最后都怎样了?

那些坚持考研的女生,最后都怎样了?

网友一:本普通本科(非211、985),大三开始复习考研,跨校不跨专业(目标学校是国内专业Top3)大四考试一次通过。毕业之后直接考入一所二线城市的省属专科学校当老师,虽然工资不很高,但胜在清闲,且是自己喜欢的。

网友二:大学四年一直是我们班级里排名前三的人,大三的时候,她自己觉得还没做好工作的准备,就选择了考研,最后考上了东南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现在回家乡考了一个公务员,生活比较清闲;

网友三:考入了985高校研究生,现在在北京环保部下的事业单位工资,有编有户,在北京找了个博士老公,有房有车,现在准备买二套房。一号床属于特别努力的类型,从考研期间就发表SCI文章好几篇。

网友四:本校研究生,但是跨专业,一本学校一般情况,后来去上海实习留在上海一段时间,觉得离家太远,又回到了老家找了一个企业做着,去年考了事业单位,如愿以偿。

网友五:考入211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一线城市高校做行政,目前有房有车,压力很小,假期时间长,工资待遇一般情况。

那些坚持考研的女生,最后都怎样了?

网友六:考了两年研究生,第二年才考生,也依旧是调剂的,没有考上第一志愿,也没有继续读博,现在一家科研机构做相关科研,工资待遇好,但是在北京因为不是博士,没有编制没有户口,压力较大。

网友七:保送本校研究生,毕业后先是做了跟本专业无关的工作一两年,后来才找到了如意的工作,在老家工资待遇好,有房有车,压力不大,生活也较为滋润。

网友八:考研二战调剂到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学校,专业被调剂到一个有些蹩脚的方向。三年读的辛苦无比,还延期了半年。毕业之后工作不好找,只能继续考博(她研究生的学校没有那个专业的博士点)。但由于本科学校和研究生学校都很普通,加上她这个专业博士点还很少,只有很牛的几所学校才有,所以两年了还没有考上。

你读研的学校很重要。学校太差其实多花两三年读书,毕业出来的含金量不会比本科好太多,所以选择学校的时候还是要谨慎。还有就是对于女生而言,年龄非常非常重要,耽搁了一步很可能整个人生的节奏都被打乱了,所以建议大学毕业期间最多二战吧,如果还没有考上打算继续考,就考非全,边工作边读研,因为你并不能保证你读研出来,对就业一定是正面影响。

那些坚持考研的女生,最后都怎样了?

最后就是如果你有考研情结那没有办法,但如果你只想把学历当成一种人生晋升的途径,那么请不要过于执着于此。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过分执着就是跟自己过不去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