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四大理由告诉你:读研有什么用

来源:阅读:12019-09-18 10:50:48
分享:

相信很多同学在准备考研的时候都有一个疑问,读研到底值不值?这三年不读研会不会过得更好?

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但毫无疑问的是,作为一名研究生,在求职就业中,优势很突出,至少会有以下四个福利让你为之奋斗。

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时更好的岗位

毕业后当一名公务员、教师、医生可能是很多小伙伴们的理想工作,而能不能考上,不仅仅取决于个人的能力,还取决于报考时,你的选择机会是多还是少。

读研正是给你提供了很多这样的机会,省直机关部门、三甲医院、地方高校、重点中学等这些对于本科毕业生很难考上的岗位(多数不招本科生),就是给广大研究生同学们准备的。


四大理由告诉你:读研有什么用

全国各大城市人才引进政策倾斜

读研真的是在给自己升值,这点在2019年陆续推出的各城市人才引进政策上就可以“明码标价”的看出来。

比如,深圳市硕士生的生活补助和租房补助为一次性发放25000元,而且优先租房、优先购房;天津市给与博士毕业生每年3.6万元,硕士每年2.4万,本科生则是1.2万元的租房补助,对于高端人才最高将给予1000万元的科研支持和200万元的奖励资助;石家庄市硕士生可领取1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沈阳、郑州、杭州、成都、武汉、长沙、海南、济南等城市也都出台了相应的人才引进政策,在购房补助、住房补贴、创业补助、落户政策都各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扶持。

四大理由告诉你:读研有什么用


增加谈判筹码

研究生在找工作时,精神状态与本科生完全不同。尤其在一些中小企业,本科生面试时都是看HR脸色,如果老板肯赏饭吃,就算万幸,工资不满意也不敢提加薪的要求,怕老板一个不高兴就不收自己了。

但是,作为一名研究生,底气就显得更足。很多时候,研究生敢和老板讨价还价,为自己争取一个满意的薪资待遇。敢这么做,靠的就是自己学历更强、专业更强。


四大理由告诉你:读研有什么用

对自我的提升

这一点听起来可能有些“不接地气”,但好处确是实实在在的。读研的几年里,你的同学都是同届中专业能力相对更强的,老师培养你的专注度是本科无法比拟的,国家对于你的栽培(你所利用的公共、教育资源)是大力的,好好利用这三年,那一切都值,你认识的人,接触到的资源,将来都会回馈你。缺钱的,你可以赚奖学金;缺人脉的,你可以联系校友;想深造的,你可以直接申请读博。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