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中国与印度合作研发太阳能电池新技术,可再生新能源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阅读:12019-09-18 14:47:44
分享:

印度研究院(Niti Aayog)表示,中国和印度已经在研发方面达成协议,将合作开发利用替代材料制造太阳能电池,并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新技术解决方案。

另外,双方还就电动汽车和储能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在第六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期间讨论了这些问题。来自政策制定、工业和学术界的高级代表也参加了双方此次的对话。

中国与印度合作研发太阳能电池新技术,可再生新能源市场前景广阔

中印的多项合作

根据这次对话,双方任命了六个常设联合工作组,以结构化和注重结果的方式处理基础设施、能源、高科技、资源保护、制药和政策协调等经济和商业问题。

其中,药品工作组决定,双方应探讨合作,促进印度非专利药品和中国原料药(制药业原料)的合作。

同样,高科技工作小组就中印两国的经营便利性、发展人工智能、高科技制造及下一代移动通讯等监管程序交换了意见。

在基础设施方面,他们讨论了确定所有合作领域的下一步骤,以及推进研究项目,探讨在试点段建立德里-阿格拉高速铁路的可能性。

据印媒报道称,2019年5月份,根据EY指数,中国和美国在可再生能源市场上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而印度的排名被上升到第三位的法国取代。印度的排名有所下降,从之前的第三名降到了第四名。

中国与印度合作研发太阳能电池新技术,可再生新能源市场前景广阔

新能源技术探索

根据EY报告,现在,新的可再生能源市场进入了扩张发展阶段。太阳能电池新技术也成为了创新关注的焦点,能够研发新的太阳能电池技术,提高太阳能电池的效率,不仅为人们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也将会进一步促进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发展。

不仅是太阳能电池技术,如今可再生能源技术的研究已经多样化。比如,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工程师就创新性地发明了一种可以在“黑夜里”获取能量的装置。

这项装置技术利用被称为“辐射冷却”的原理,让周围物体在日落后(黑夜)释放出热量,然后就收集这些热量从而转化为电能。因此,这是一项可以在夜晚利用“寒冷”来发电的技术。

中国与印度合作研发太阳能电池新技术,可再生新能源市场前景广阔

另据外媒报道,在第一个破纪录的柔性太阳能电池发布仅9个月后,美国MiaSole高科技公司和欧洲Solliance太阳能研究公司就在一种柔性太阳能电池上创造了23%的功率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

该太阳能电池将两种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组合成串联太阳能电池:顶部柔性半透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底部柔性铜铟镓硒化镓(CIGS)电池。这种技术结合也可以看作是突破性的创新。

总之,可再生新能源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和关注,可再生新能源市场前景广阔。研发新的太阳能电池技术等可再生能源技术,不仅可以推动相关新技术的发展,以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和满足新的生活需求,也势必会促进可再生能源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