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格力新机器人亮相工博会:重复定位精度好比头发丝直径1/2

来源:阅读:12019-09-18 14:45:29
分享:

格力新机器人亮相工博会:重复定位精度好比头发丝直径1/2

格力电器携新系列机器人亮相工博会

9月17日,格力电器携新系列工业机器人、全新一代伺服电机及驱动器等新品,亮相在上海举办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博会)。

据介绍,格力新系列机器人采用国际领先的高性能伺服电机,该伺服电机尺寸紧凑、功率密度大、转速高、过载能力强,配合新型抑振技术的伺服驱动器,并使用负载惯量补偿及粒子群补偿技术,TCP(工具中心点)最大速度达13米/秒,产品的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04mm,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格力智能装备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天翼介绍,新推出的全系列工业机器人高刚性、简洁的外观结构,具有领先技术的核心零部件,产品涵盖6-210kg,产品具有高速、高精、安全、易用的特点。“格力机器人TCP最大速度13米/秒,最大关节运动速度可达630°/秒,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产品重复定位精度0.04mm,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1/2。”

据了解,伺服电机的性能决定了机器人的灵活性和精准度。格力的全资子公司凯邦电机自主研发的GSM全新一代伺服电机为工业机器人注入新的“生命力”。

凯邦电机总经理陈东锁介绍道:“GSM全新一代伺服电机,拥有高功率密度设计技术,最高转速可达6500转/分钟,瞬时过载能力超过额定负载3.5倍以上。格力凯邦伺服电机的总体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伺服电机的功率密度、过载能力等核心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威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格力的智能装备不仅服务于内部客户,也将自动化的改造经验向外部市场输出,通过运用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智能仓储、工厂自动化、环保设备五大板块的系列产品,服务全国各地的企业。他透露,目前格力已为过千家外部客户提供服务。

展会现场,格力展出了智能机器人焊接工作站、机器人视觉无序分拣解决方案、G-FMS2.0自动化柔性制造系统;曾登台2019央视春晚的钢琴机器人和“网红”智能咖啡机器人,也再度亮相。

2013年起,格力相继成立了智能装备公司、装备动力院、大数据中心、联云科技等机构,用来支撑格力工业互联网和能源互联网两大产业系统的发展,推动格力智能工厂稳步落地。目前,格力智能装备已经拥有珠海、武汉、洛阳、长沙等六大生产基地,500余名研发人员。格力智能装备产品丰富、种类齐全,涵盖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工业自动化、智能物流仓储设备、智能节能环保设备等五大板块,服务于家电、电子、3C、模具、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能够为客户提供系统化、全流程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格力新机器人亮相工博会:重复定位精度好比头发丝直径1/2

格力电器总裁助理文辉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