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不管全球经济如何发展,美国企业都会跟着中国消费者来到中国

来源:阅读:12019-09-18 14:47:26
分享:
不管全球经济如何发展,美国企业都会跟着中国消费者来到中国

世界经济格局经过半个世纪的艰难重塑,会否被美国经济决策者搅乱甚至破坏掉呢?有这种可能,但这种破坏只能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几乎可以判断不会伤及中国经济。有质疑声音:中国经济发展尚不及美国强势,缘何世界经济秩序被破坏,损害不到中国经济呢?原因很简单,不管全球经济如何发展,向左转还是向右转,美国企业都会跟着中国消费者来到中国,除非企业背后的资本不想赚钱,这怎么可能?

不管全球经济如何发展,美国企业都会跟着中国消费者来到中国

之所以这么有底气,原因就是中国所秉承的改革开放经济政策。看看中美经济决策者对于对方国家企业的态度便可见一斑。面对美国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特斯拉,虽然这家企业与我们刚刚发展起来的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厂商产生直接竞争,但中国仍然抱着竞争有利于产业发展和消费者的态度,欢迎特斯拉来中国建厂,并为其提供极其优厚的发展条件,甚至在一些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上,特斯拉享受的是与中国厂商同等的优惠政策。相反,美国经济决策者就显得有些小家子气,中国华为仅仅在5G网络通讯技术上超越美国科技公司,他们就吓得不知所措,使出最拙劣的手段对华为公司进行当头棒喝。

综上分析,难怪美国的通用汽车一心扎根中国市场,奈何美国经济决策者三番五次呼唤其回归美国本土,仍然无济于事。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如通用汽车、特斯拉、苹果一样的美国跨国企业把根扎在中国。

不管全球经济如何发展,美国企业都会跟着中国消费者来到中国

分析起来,之所以美国企业愿意在中国发展其产业,并致力于扎根中国市场,原因就是中国拥有如下几大经济发展优势:

1.美国企业首要追逐的目标是中国庞大的消费者市场。中国将在2019年实现社会商品零售总额超越美国,从此之后,中美两国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差距将会越拉越大,美国只能望其项背。另外,相比于美国,中国拥有庞大的中产阶级消费人口市场。预计到2020年,中国中产阶级人口将超过4.7亿。届时,中国城市私人消费预计将从目前的32000亿美元增长至56000亿美元,中产阶层及富裕阶层消费将占中国整体消费的81%,一场席卷全中国的消费升级盛宴即将陆续开启。即便美国人口全部为中产消费阶层,也仍然比中国少近1亿数量的中产人口,何况中国还有另外9亿多的普通消费人口。试问:哪家美国企业愿意放弃中国市场?

2.中国经济环境越来越开明,美国经济环境越来越闭塞。这几乎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达到普遍共识,投资者越来越不愿意投资美国,因为美国朝令夕改国家经济政策,已经让来自世界范围内的投资者痛苦不堪。美国经济环境已经被当下的美国经济决策者朝三暮四的决策搅得混沌一片。相反,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却越来越大,向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所有全球企业敞开怀抱,给予他们与中国企业同等的国民待遇和发展机会。中国式自由市场经济越来越受到全球投资者的认可,美国一直所标榜的自由市场经济荡然无存。美国经济已经被保守主义思潮包围,越陷越深。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