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龙白滔:国际货币金融体系的重构是不可逆转的历史趋势

来源:阅读:12019-09-18 14:46:56
分享:

8月底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在美联储的学术会议上发表了题目为“当前国际货币金融体系中日益增长的货币政策的挑战”的演讲,卡尼称美元为基础的全球货币秩序不可持续,以多国央行数字货币构成的网络且由公共部门提供的“合成霸权货币”可能是最佳替代方案。

作为即将离任的英格兰银行行长,卡尼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政策制定者之一,他大胆的言论自然激发了全世界热议。英国财政部的遴选委员会(目前正在寻找下任英格兰银行行长)的国会议员Steve Baker,最近就全球货币体系可持续性的问题询问了卡尼及其资深同事。

Baker议员问到是否可以避免货币制度一个长期的根本性的结构变化?卡尼表示,因为国际货币金融体系结构性缺陷(暗指美元)和中国的崛起,这种变化将会发生,但发生时间可能以十年来计算。这种不可持续的趋势(美元为基础的全球货币体系)会继续比我们想象更长的时间,变化发生可能比我们预想得快。卡尼提出,我们是应该走在变革的前面,还是帮助管理这种变革以影响系统的再平衡?

与会的英格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自从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后,全球经济的紧张变得愈发尖锐,当许多经济体变得越发美元化,至少从他们的债务来看。毫无疑问,卡尼提出的合成霸权货币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案,并认为现在是时候在这些重大问题上展示雄心。另一个资深同事补充说,当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表现不好时,美国非对称的紧缩是世界经济紧张的关键来源之一,比最近的贸易战更甚。

Baker议员询问什么样的机构拥有在当前环境下推动全球货币体系变革所需的领导力。首席经济学家幽默地表示,你知道一些国际机构的名字,包括一个惊悚片的缩写(暗指汤姆克鲁斯电影中的特工组织IMF),卡尼代表英格兰银行在最一线将变革货币体系的思路讲出来,英国伦敦是全球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英格兰银行过去已经并将持续为货币体系变革贡献思想。议员Baker回应,我相信英格兰银行是这样的机构,IMF也会是,并问大家IMF应该被政客领导还是对这件事情(全球货币体系变革)很懂的专家领导?

现在我们来看看全球主要央行对Libra和央行数字货币的态度。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