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研制微小卫星 微纳星空获A+轮数千万元融资 完成4次宇航发射任务

来源:阅读:12019-09-18 14:45:49
分享:
研制微小卫星 微纳星空获A+轮数千万元融资 完成4次宇航发射任务

铅笔道9月18日讯,商业微纳卫星及卫星地面应用研发商“微纳星空”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新股东深创投、科鑫资本,老股东涌铧资本、中科创星、创想未来等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展业务布局、加强研发力度、产品形态、业务创新和人才引进等方面。

微纳星空是一家微小卫星的研发设计与制造商,成立于2017年8月,定位微小卫星的研发设计与制造商,以微小卫星制造为主,地面设备制造为辅,向客户提供卫星平台或整星研制服务。

微纳星空的产品线有卫星单机部件、整星制造与地面通信终端。

其中,在卫星平台产品方面,已经形成立方星平台、10公斤级、50公斤级、100公斤级和200公斤级卫星平台系列,适用于窄带物联网通信、互联网宽带通信、中高分辨率光学遥感、高光谱红外遥感、科学与技术试验等领域。

在卫星部组件方面,团队实现了卫星平台核心部组件的自主研发,已研制了系列化的星务计算机、姿控计算机、电源PCDU、星载天线等星上部组件产品,并得到飞行验证。卫星单机和部组件产品主打卖点为高性价比。

在卫星通信地面终端方面,微纳星空面向物联网和互联网应用需求,自主研发的系列化卫星数据采集终端和卫星宽带通信终端,可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实现话音、数据、音视频和互联网接入等功能。

随着卫星小型化技术逐渐成熟,国内外商业航天领域迎来变革的新机遇。此前,卫星的重量多在吨级,成本多在数千万元甚至数亿元,研发周期多在数年,发射成本居高不下,基本至少以亿计,商业卫星多需要花费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收回成本,应用端费用居高不下,想尝试者只能望而却步。微小卫星研制周期短,一般在一年半以内能够完成研制,发射方式灵活,可随其他卫星搭载发射,研制成本和发射成本大为减少,理论上可实现低价。

目前,微纳星空已完成4次宇航发射任务,今年8月17日,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发射的“星时代-5”取得圆满成功。2019年年底还将有3颗卫星搭载CZ-4B火箭发射升空。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