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柠檬之后,长城造轿车,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来源:阅读:-2020-09-21 10:56:28
分享:
柠檬之后,长城造轿车,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虽然目前仍然没有具体信息流出,但模块化平台架构的落地,已经在向行业释放前瞻信息。

全球任何一家技术企业,都不会搁置平台架构优势而放弃脱唾手可及的轿车市场,拥有柔性化智能设计、生产优势的柠檬平台架构,将会是长城生产轿车的有力证据。

模块化平台能够为企业省去不必要的研发瓶颈,在产品种类,产品尺寸规划、设计、生产上都能够进入快车道,很显然,丰田最近两年依靠TNGA架构优势,大众依靠过去的PQ系列,今天的MQB、MLB平台架构,PSA依靠EMP2平台,通用背靠E2XX平台,在生产产品速度上更快,且企业能够从平台架构上汲取更多的利润空间。

柠檬之后,长城造轿车,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平台意味着企业的核心推动力,不仅仅能够在产品规划上更加多样性,且在调控零配件供应商力度上更强。

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愿意放弃平台架构带来的巨大优势,选择继续单一产品线的发展。

坦克平台是长城汽车专精越野品类市场的核心推动力,但不同于坦克的是,柠檬平台则定位于城市型产品,典型的模块化平台特性将会为长城后期发展带来更大的拓展空间。

柠檬之后,长城造轿车,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包括但不限于管理体系的合理性、生产调控上的合理性以及产品矩阵的丰富性,这里最重要的一个信息点就是“产品矩阵”。

在柠檬平台的技术发布会上,技术负责人提到这样一句话:“柠檬平台提供生产轿车、SUV甚至MPV的先决条件”。

很显然,这印证了此前的猜想,结合柠檬技术标定优势,长城绝对拥有生产轿车的技术储备。

柠檬之后,长城造轿车,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此外,在动力系统标定上,长城目前储备了1.5T、2.0T、7DCT以及MT变速箱技术,其中9AT以及9DCT变速箱尚未落地,暂不做技术研判,必须要了解的是,轿车对大马力引擎依赖度并不高,长城还储备1.3T小排量涡轮引擎。

相比于1.5T、2.0T引擎,1.3T引擎事实上更有价值,之所以在SUV产品上放弃1.3T引擎,是因为引擎排量小动力弱,降低驾驶感受的同时油耗并不低,但储备的1.3T技术反而能够在轿车上有所表现。

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139Ps,最大扭矩235牛米,最大扭矩转速1400-3500转,显然应用在自重1.3吨的紧凑型轿车上绰绰有余,配合7DCT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且油耗表现经济。

柠檬之后,长城造轿车,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2019年,长城汽车销量达到106万,哈弗SUV全年销量达到77万,WEY SUV全年销量达到10万台,皮卡销量达到15万级。

严格意义上来说,106万年销量雄踞一方,不可被撼动。

友商吉利全线推进策略,2019年全年销量达到136万台,以30万台绝对优势力压长城汽车,很显然由于放弃轿车市场,相当于将巨量市场拱手相让于竞品企业。

柠檬之后,长城造轿车,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2020年车市遭遇暴击,维度压力增多且增强,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想要继续拓展份额难度较大,选择在如此车市下推出柠檬平台,一方面是为了强化现有产品优势,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在车市难以上扬的情况下,扩大生产优势,找寻更多的生产空间。

同时另外一个重要信号就是,有平台必然会生产轿车,很显然,基于多种环境原因,长城轿车项目事实上已经箭在弦上。

柠檬之后,长城造轿车,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毕竟平台架构,动力系统,V3智能平台以及经销商渠道优势,长城已经储备足够强势,在SUV市场扩张如此困难的情况下, 依靠现有技术优势以及品牌优势,推出轿车整合资源投放现有经销商销售,对长城体系内任何一员来说,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推动力。

过去,长城放弃了轿车市场,虽然拱手巨量市场于对手,但也正是由于这一决策让长城轻装上阵,奠定强势SUV市场优势,同时储备绝对技术优势,平台落地之后,长城生产轿车只是时间问题。


推荐阅读:中国家电科技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