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公益不停,与艺同行——南京工程学院朝露支教团队赴河南坡头义教

来源:阅读:-2023-07-17 11:37:13
分享:

2023年7月7日,由南京工程学院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带队,其他学院参与其中的跨院系组建的 “公益不停,与艺同行”朝露支教团队前往河南省济源市坡头镇,在这个炎热的暑期进行为期15天的暑期支教,给那里的孩子带去一堂堂别开生面的暑期公益支教课。

爱科学 炫科技

有趣的皮影戏、炫酷的水火箭、神奇的电线迷宫……各式各样的教具一亮相,博得了孩子们的掌声和惊叹。

以科技之刃,辟未来之路。

团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教课程,内容涵盖“光的直线传播”、“电磁感应”、“摩擦起电现象,静电吸引轻小物体”等科学原理,并引导孩子们动手做出相关教具。

图为小朋友们欣喜地展示做好的科学教具

令队员们欣喜的是,孩子们每天都会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的实践成果,放学后迫不及待地展示给父母,并向他们解释其中的科学原理。

在一次次的科学实验中,孩子们领略到了科学的魅力,这也为孩子们插上了科技创新的翅膀。

绘七彩 折世界

孩子们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云打卡了粉墙黛瓦的古镇、山水合一的古典园林、金碧辉煌的宫廷等各式各样的建筑,领略了中华文化独有的魅力。

通过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们挥洒画笔,触碰色彩,绘出自己理想中的房子;运用纸张,反转折叠,让想象中的房子呈现……一幅幅涂鸦,一件件折纸,这些用心制作的手工作品都是孩子们创意的表达。

图为小朋友们与支教老师们分享自己的绘画

“画笔和纸张在孩子们眼中就像缤纷的彩虹,可以用来编制七彩的梦”,来自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周觅同学说道。

神奇的小手握住七彩的画笔,绘出了满天星河,画出了温暖与美好;神奇的小手捏住普通的纸张,折出了半天星河,叠出了心中梦想的世界。

寻记忆 传基因

团队通过多元方式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潜移默化地促进学生在丰富的活动中滋养心灵,励志成为红色精神的优秀传承者。

济源市作为红色革命老区之一,拥有深厚的红色历史、众多的地方红色资源,支教队员活用地方红色元素,开展了红色文化教育活动,组织孩子们观看英雄纪念墙,带领孩子们探寻红色记忆,向革命英雄致敬。

图为支教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观看英雄纪念墙

不少孩子告诉支教老师,他们以后要当军人,保家卫国。团队还组织学生践行雷锋精神,为同伴、为学校做一件好事。孩子们有的帮助有需要的同伴,有的为学校捡拾垃圾……团队希望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帮助孩子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为朝露支教坡头行成员与学生合影

为期半个月的暑期支教在不知不觉间悄然结束。支教,除了满腔热血,更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团队成员们都期盼着下一个暑期的来临,在一堂堂课程中携手共进,再次为乡村教育点亮前方的路。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