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技术驱动的华为 引领移动影像未来

来源:阅读:-2020-06-07 10:41:19
分享:

【手机中国专访】近年来,华为在研发端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推进手机影像技术的发展,加快了产业变革;今年年初发布的华为P20系列手机,为变革而来。夜拍能力一骑绝尘,让用户终于有能力借“手机之眼”,去发现见所未见的美好。6月13日,华为再次携手纽约国际摄影中心,启动第二届新影像大赛,相比第一届多加的《夜之美》单元,也正式搭上了这新一轮技术突破的顺风车。

技术驱动的华为 引领移动影像未来

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先生在CES Asia上接受媒体专访时强调:“华为新影像大赛希望更多用华为手机的用户参与并享受手机摄影。华为通过新影像大赛的平台给到他们一个展示、分享作品的机会,并且相互沟通学习,进一步提升手机摄影的技能。”

《夜之美》单元的出现,也使得夜拍的分享与交流,这段手机摄影领域曾缺失了一大半的创作时间线,得以补足。

夜拍,哪怕在专业摄影领域也具备挑战性的创作场景,对设备的高要求、场景光线的高要求,都在无形中限制了摄影师们的创作。然而就是这种曾经在手机摄影领域无从下手的场景,随着华为P20系列的发布,终于让有想法有灵感的参赛者也能坚定信心参与暗光创作。这对新影像大赛的内容质量、丰富度以及规模,都有着正向的影响。

官方数据显示,华为P20系列的全球发货量在上市2个半月的时间里,已经超过600万台。如此大的用户基数,无疑会刺激新影像大赛《夜之美》单元的爆发。况且,懂摄影的人都知道,摄影风格与场景对创作者来讲是有黏性的,当一个人适应一个场景并拍出过自己理想的作品时,就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在此场景之中进行创作,而使用过华为P20系列手机的用户,在夜拍摄影环节中绝对有着其他用户想象不到的执着。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本届华为新影像大赛《夜之美》单元,有了华为P20系列手机的加入,将会成为关注度最高且最容易出惊艳作品的单元。

华为新影像大赛意在探索下一代影像的可能性,并为用户提供与世界互动的新方式,实现“关注生活享受乐趣”的愿望。

华为P20系列备受推崇的夜拍功能,绕不开影像技术的进步。对此,李昌竹先生也透漏出了华为对移动影像未来的信心:“移动影像时代才刚刚开始,现在只是马车时代。华为不仅要做最好的马车,还要在未来突破更先进的技术,做最好的汽车、飞机。”

从华为P20系列开始,我们就能看出华为在移动影像技术的目标已经标记为专业摄影器材。如果以此为界,移动影像技术的未来,确实刚刚开始。初级阶段,战略先行。李昌竹先生在专访中提到,未来的五到十年,华为的移动影像技术已经有了明确的方向:包括光子技术、飞秒技术等现阶段还停留在实验室里的技术,都有可能形成真正的商用。

技术的无限可能,造就了华为新影像大赛的无限可能。从随手拍,到随手拍夜景,同样的记录、分享、连接,在移动影像技术不断的突破下,内容更为丰富且有血有肉。

这也不禁让人想起何刚在CES Asia演讲中所提到的影像技术发展史:179年前相机的发明,影像记录进入了全新的时代;110年前,徕卡便携相机出现,摆脱沉重设备的束缚,走到哪拍到哪;43年前,柯达发明了数码相机,推动移动影像进入数码时代,让记录、分享、连接更加的方便快捷。未来的走向,一定是由技术驱动的品牌主导并推动。不仅限于影像技术,华为在研发投入中一路走高,进入了世界前6的位置,带来的结果必然是产品的领先。而在手机市场出货下行的大环境之下,华为仍能稳坐国产第一并保持高速增长,这无不受惠于大量的研发投入及技术积累。所以拐回头来看移动影像,未来止于哪里我们不知道,但随着华为P20系列的横空出世,随着新影像大赛的开展,未来一定始于华为。

技术驱动的华为 引领移动影像未来

最后,对第二届华为新影像大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6月13日至8月31日之间上传自己满意的手机摄影作品。总冠军可获得高达20000美元的新影像奖金,用于新影像创作的资金支持;命题为《夜之美》、《你好,生活》、《众生相》、《地理位置》、《时间线》、《九宫格》这六个竞赛单元的组别冠军将获得华为P20 Pro及华为MateBook X Pro各一部。除此之外,大赛还将评选出50名优秀奖,奖励华为P20 Pro一部以做激励,支持参赛选手的新影像创作。具体参与方式,可以自行搜索、报名。

推荐阅读:adobe免费软件有哪些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