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小米5G环绕屏概念手机发布,通体几乎都是屏幕,售价19999元丨钛快讯

来源:阅读:-2020-06-07 08:11:55
分享:
小米5G环绕屏概念手机发布,通体几乎都是屏幕,售价19999元丨钛快讯

钛媒体快讯 | 9月24日消息:小米MIX Alpha 5G环绕屏概念手机今日发布,MIX 代表了小米的探索,「Alpha」则是小米探索的一款颠覆性的新品。

它的机身正面、侧面、背面都被一整块屏幕所环绕,屏占比高达 180.6%,被称作来自未来的手机。

正面,几乎就是一整块屏幕,两侧的边界消失,完全由屏幕代替,带来极致震撼的视野;它的整个侧面都可以交互,匹配压感与振动反馈,可以随手进行滑动音量调节、锁屏等日常操作;手机背面,它由屏幕包围,计算器、录音机、日历等常见功能,都会在这里显示,翻手即可见。

小米5G环绕屏概念手机发布,通体几乎都是屏幕,售价19999元丨钛快讯

通体几乎都是屏幕,得益于机身的额头和下巴以及侧边按键的全部消失。小米MIX Alpha顶部去掉了传统听筒和距离感应器,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屏幕发声技术。同时,高压驱动线性马达,实现双侧压感屏模拟真实按键的触感,替代传统锁屏物理按钮以及音量键。

环绕屏的背后,则是一系列新技术的探索。因为采用环绕屏的设计,所以小米MIX Alpha采用了全新的贴合方式和整机装配方式。与传统手机装配方式不同,MIX Alpha的屏幕贴合顺序改为从内而外分层的方式。

也就是说先进行整机的内部组装,然后像“包粽子”似的一层层将屏幕的显示层、触控层、保护层等逐一封装,如此才实现了高弯折度的环绕屏设计,同时也逐层释放了因弯折而产生的内应力。为了实现环绕屏表面能够平整高级,小米MIX Alpha还采用高强度保护层,同时优化了屏幕叠层结构,并创新的采用了柔性环绕屏下指纹技术。

小米MIX Alpha的相机采用目前最高解析力、最高像素以及最大传感器尺寸的1亿像素相机,首次突破亿级像素壁垒。

除了高像素,主摄108MP相机,拥有1/1.33英寸超大感光元件,相机模组比48MP相机体积大了389%,这意味着它的感光尺寸,已经超过了大多数的便携数码相机;支持像素四合一,智能检测暗光环境,像素4合1达到1.6μm;还配备了四轴光学防抖,保证稳定拍摄。

除了1亿像素主摄以外,小米MIX Alpha还拥有20MP超广角相机,支持1.5厘米超级微距,以及12MP人像相机,支持2倍光学变焦以及Dual PD相位对焦。

上下边框采用钛合金,背面的盖板采用精密陶瓷打底,上面覆盖了一整块蓝宝石玻璃,提供超强的硬度与耐划度。

性能方面,与小米9 Pro 5G相同的骁龙855 Plus,支持三大运营商5G全频段,顶级的12GB+512GB内存和存储组合,支持UFS3.0。整机配备了4050mAh纳米硅负极电池,标配40W有线快充。

小米MIX Alpha 环绕屏概念手机定价 19999 元,正在尝试小规模量产,预计今年12月底上市。

MIX始于概念,2016年第一次推出MIX概念手机,让行业首次出现了全面屏手机概念。也是从小米MIX开始,首次突破16:9的屏幕比例限制,时至今日全面屏已经成了智能手机的标准配置。

可以说,MIX从诞生以来,就是带着探索的基因,全面屏、屏幕发声、超声波距离感应、陶瓷材质,每一项都是小米对于未来想象的尝试。(本文首发钛媒体)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推荐阅读:高性价比笔记本电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