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全国智慧养老“美好志愿者”师资培训启动

来源:阅读:-2020-11-05 15:42:05
分享:

11月2日,国内首个面向全国范围的智慧养老志愿者师资力量培训,在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红叶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上海社会生产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温新、AXKG国学教育评价管理中心主任王惠惪、百圣书院院长陈德云、百圣书院执行院长范志方、百圣书院教务主任苏其洲、宜春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朱江萍、三德智慧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尤山、孝德智能科技总经理孙军出席该活动。

这是孝德智能继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CCTV《乐龄唱响》、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工作室战略合作之后,在智慧养老产业的又一次重要布局。

据悉,该志愿者组织,依托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设立“美好志愿服务专项基金” ,在全国范围内培养“美好志愿者”,专注于养老、教育与大健康,助力美好家庭、美好社区、美好城市建设,本次启动的是首批美好志愿者师资力量的培训,形式虽简却意义非凡。

构建覆盖全国的“社区居家养老15分钟应急响应圈”

据悉,孝德智能用了5年多的时间,联合国内外尖端养老及技术人才,开发出城市政府、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长护险运营等智慧化解决方案,目前已在江苏、安徽、广东、山东、北京、天津、宁夏等地落地。

孝德智能独创的“一体两翼”赋能体系,及“社区居家养老15分钟应急响应圈”及其响应机制、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未来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三德智慧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尤山在发言中表示,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2.54亿,90%以上的老人选择居家养老,但居家养老存在三个方面的难点问题:一是养老服务人才不足;二是居家养老人群的安全难以及时发现和保障。三是即使发现风险之后,是否有线下团队提供及时的服务。

目前,三德智慧产业集团旗下的孝德智能,已经构建了完善的社区居家养老15分钟应急响应圈,匹配了科学的应急响应流程,加上全国几千家头部养老机构的支持,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现在开启覆盖全国的优质“志愿者”的培养和组织工作,能够非常完整地解决未来居家养老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更好地打通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连接全社会广泛资源 构建志愿者向往的服务平台

上海社会生产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美好志愿服务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温新,就“培养美好志愿者计划”的意义与价值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美好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将大力支持“美好志愿者”师资及志愿者的招募、培养、组织等工作,温主任表示,中国有实名志愿者总数 1.87亿,志愿团体总数 76.92万,平均将近每10个人里就有一个是志愿者,具备最广阔的志愿者服务资源,但如何将志愿者凝聚,如何发挥志愿者力量服务于养老的社会化难题,尤其是“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是一个非常值得研究的课题,能够为全社会提供未来居家养老的更优化解决方案,这也是本次师资力量培训乃至今后志愿者培养的意义所在。美好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将打造国内具有标杆示范效应的志愿者高地,让志愿者享有更多的社会尊重,构建让志愿者向往的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加入到为老服务中来。

文以载道 共建美好 让“守护”行得更远

大爱无疆,乐善有恒。志愿者需要发自内心的善意和坚定的信念,上海百圣书院院长陈德云、执行院长范志方,就“美好志愿者学院”及志愿者培训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内核,打造志愿者服务团队,打造覆盖全国范围的志愿者服务银行,构建科学的志愿者培养与激励体系,不让雷锋吃亏,同时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弘扬社会积极风气,把爱传出去,共建美好家庭、美好社区、美好城市、美好中国。

孝德智能将联合AXKG国学教育评价管理中心、百圣书院等文化教育力量,打造服务于家庭和老人的“守护者学院”,拟计划用3年的时间,培养10万名优秀志愿者,在全国10个左右的省份开展第一轮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帮助城市养老做实“虚拟养老院”,降低居家老人的各类风险。

孝德智能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依托上海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的资源与力量,以优秀孝德文化为内涵,嫁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CCTV《乐龄唱响》、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工作室等战略级资源,构建覆盖全国范围的社区居家养老15分钟应急响应圈,做实“虚拟养老院”,让每一个社区、每一户家庭,都能享受到智慧养老带来的安全守护和幸福守护。

宜春驻沪办朱主任给予孝德智能养老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孝德集团去往宜春实地考察,支持当地养老事业的发展。

本次启动仪式之后逐步构建的美好志愿者服务平台,有望能够合理地让爱与被爱的两端进行互联互通,让居家养老服务真正落地,迸发社会内驱动力。让社会上零星细微而散落的爱心得以聚合,做到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让星星之火,得以燎原。

而打造符合中国文化与老龄化国情的智慧居家养老解决方案,即充分体现了文化自信,也为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共建美好社区与城市,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推荐阅读:嘉峪关在线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