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小桶水市场布局正酣,洞庭山小桶水缘何快速增长?

来源:阅读:-2020-08-07 13:30:05
分享:

伴随着消费升级,一些家庭泡茶、烧汤也用起了小桶水,疫情期间,因为人们健康意识的加强,新鲜健康的小桶水更加倍受欢迎。

以“江南水王”洞庭山为例,原本洞庭山大桶水占据苏州、无锡等市场,呈江南第一桶之势,目前正在加紧小桶水营销策略,小桶水市场份额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之势。

小桶水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

王女士最近成为了小桶水的忠实客户,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原本5000多元买了品牌净水器,换滤芯的成本很高,一年需要3000多元。现在购买的是洞庭山的高端小桶水“江南贡泉”,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桶水的价格在促销时购买为12元,一个月的喝茶,煲汤才100多元,一年1000-2000元,不仅远低于换滤芯的价格,更重要的是喝上了更为优质的天然泉水。

江南贡泉小桶水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小桶装水正处于快速增长期,除了江南贡泉和洞庭山外,农夫山泉、怡宝等品牌最近几年都在力推小桶水。尤其在各大卖场的柜面上,这几年的小桶水销售增长喜人。

“小桶水是消费升级的产物,这一饮水场景是消费者追求生活品质的体现。”江苏洞庭山集团副总经理吴文波介绍说,任何食品和水都有保鲜期,比较下来,小桶水的水质更新鲜、更换周期短、更方便,由水站直接配送上门,无需换桶,全部是一次性包装,开封后能尽快喝完。

“2018年我们的小桶水的市场增长率是100%,去年增长了50%,今年的目标是翻倍。”吴文波透露说,洞庭山之所以在小桶水市场增长突飞猛进,是因为其占据天然的水源地优势。江南贡泉小桶水源自“北纬30°”长三角珍贵水源——溧阳瓦屋山和苏州洞庭山,溧阳瓦屋山是“世界长寿之乡”,苏州洞庭山是“进士之乡,教授之镇”。均衡含有多种天然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长期饮用对人体极为有利,是最珍贵的淡水资源。“我们的天然泉水,水质稳定,常年恒温,原水可直接饮用。口感清凉甘甜,沁人心脾,水质纯净,晶莹剔透。”

有了优质的水源地保证,在看到了小桶水的市场潜力后,洞庭山正在力推“一米水站”平台,围绕社区,拓展家庭渠道的客户,招募社区附近的水果店、小店等成为小桶水配送站。经过一轮“拉新客促销”后,光一米水站小程序的用户就从原来的2万多户激增到了现在的20万多户。“疫情过后那段时间,我们大规模地推小桶水,转化率达到了8~10%。在推广期间,1块钱就能体验一桶小桶水,抢到红包的消费者,下单后还可以享受买一箱送一箱的优惠。后续我们还会推出一些水票的套餐。”

有望与大桶水市场平分秋色,小桶水市场异军崛起

据饮料工业协会预测,小桶水市场未来3年会以30~50%的速度增长。尤其是小桶水的家庭客户,购买潜力很大。

不管是烧饭还是煲汤,4.5L的江南贡泉和5L的洞庭山都成为很多家庭的首选。记者了解到,江南贡泉和洞庭山作为中高档的小桶水,市场占有量在逐步提升,通过聚焦社区,开展体验式活动,占到了小桶水市场百分之十几的份额。

事实上,洞庭山集团对小桶水的布局早在多年前就开始。洞庭山集团董事长汪利明分析说:未来企业要做大做强,仅靠大桶水是不够的,只做苏州市场也是不行的。因此,2018年洞庭山推出了江南贡泉高端品牌,并请咨询公司对江南贡泉的品牌定位、价格定位与市场定位等进行了梳理。在此基础上,于2019年正式启动了苏南市场战略,走出苏州,要以小桶水与瓶装水为主,瓶装销售部也要逐步成为市场突破、业绩突破的主力军。

洞庭山水源地参观指引标识

每年3、4月正是喝碧螺春的季节,市面上不少喝茶爱好者纷纷入手江南贡泉,好茶配好泉。这样的热销汪利明并不意外,“茶博会的茶商对我们水的评价很高。懂茶的消费者对泡茶的水的要求很高,也是我们的精准客户。未来不排除会推出买好水送好茶的活动。”

水无色无味,“好水”好在哪里呢?著名的水营养学家、我国水生理科学的开拓者李复兴说过“好水似药,坏水似毒。”好水源的形成,离不开优良环境、特殊地质、岁月溶滤这三个要素。洞庭山集团就是因占据优质水源优势而迅速占领市场地位,称霸长三角。

溧阳瓦屋山(天然矿泉水源自火山岩)、苏州洞庭山(天然泉水源自石英砂岩层)、安吉龙王山(天然山泉水源自花岗岩),这江南三大黄金水源地都被洞庭山集团率先占据。为了让消费者离健康饮水更近一步,洞庭山集团用多品牌发展战略,“江南贡泉”、“洞庭山”、“虎丘”、“锌益”等一系列品牌,占领了长三角大桶水、小桶水、婴幼儿水等市场。优质水源,专注品质的洞庭山集团也因此被业内称为“江南水王”。

具有黄金软硬比的小桶水受到市场青睐

虽然各大品牌长期看好天然泉水未来的市场潜力,纷纷瞄准了这一饮用水品种,但事实是,90%的用户都是“水盲”,对水的认知度远远不同,还停留在水只是解渴的产品而已。

洞庭山水实验室

那么,什么样的水质才是符合人体需求的健康优质好水呢?是不是只要富含矿物质的水,就是健康的,达标的?这里面存在着诸多的认知误区。

专家认为,其实,水是有软硬之分的,过硬的水由于矿物质含量过高,容易给身体各器官造成负担,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不含有矿物质元素的水,也不利于人体健康。只有软硬适中且具有“黄金软硬比”的天然水质,才是与人体健康需求严格匹配的。因此,包括孙树侠教授在内的业内专家多次指出,是否达到“黄金软硬比”,成为判断新时代优质饮用水的新标准。而软硬度在10GPG到100GPG(GPG为水质硬度单位)之间的水质,最为适宜饮用。这样的天然软水,既适量含有矿物质又不过高,既能补充人体所需矿物质,又不会因为长期饮用高硬度水质而增加身体代谢负担。

洞庭山集团的水就是符合黄金软硬比的水,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黄金软硬比的好水,在小桶水市场爆发之时,洞庭山小桶水在众多小桶水中脱颖而出。

推荐阅读:华为路由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