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精品推荐】八卦花钱、山鬼花钱一组

来源:阅读:12019-12-10 13:49:17
分享:

“花钱”是“厌胜钱”的俗称,起源于西汉,至清末民初都有铸造。花钱是古代的一种特殊钱币,始于汉代,这种钱币没有法定的流通功能,铸造的形状、图案和文字也是各式各样。它是中国古代民俗文化的一部分,体现了当时历史文化。十二生肖花钱在清代流传,因其小巧轻便和美观,古人喜欢将其作为一种饰品,佩戴在帽子、腰带上,并作驱鬼辟邪保平安之用。自古以来,山鬼在人们的心中都是正义、高大的象征,有的甚至将其悬挂在屋角、影壁之类的地方,作为镇宅之物。这种背面有八卦纹饰的山鬼花钱,相传民间有“一个铜八卦胜过五十钱”的说法。花钱是中国古钱币的分支,是中国民间自娱自乐的一种玩钱,这种钱币由于不是流通钱,因此它的材质大都比较粗糙,中国民间把这种钱俗称为“花钱”。

山鬼,即山神,因未获天帝正式册封到正神之列,所以也被称为山鬼。自古以来,山鬼都是以正义、高大的形象存在,以山鬼纹饰、铭文的各种器物也多被人们赋予护佑和辟邪的作用,其中的山鬼花钱,以其小巧轻便、易于佩戴的特点,成为人们最喜闻乐见的一种配饰。花钱中出现“山鬼”纹饰,体现人们祈求山鬼雷霆杀鬼降精斩妖辟邪的。山鬼纹饰花钱中的文字“急急如律令”是道教中的一种咒语意思就是希望太上老君解救人们的苦难时的速度,来的如律令那样快。山鬼八卦花钱的背面是八卦纹饰,八卦纹饰据说 是人文始祖伏羲研究龙马身上的毛发而创造发明。八卦纹饰,最早见于《易经》,阴阳五行是《易经》 的中心学说!

我司近期有幸征集到一组“八卦花钱、山鬼花钱一组”,“八卦花钱”钱呈圆形,此枚钱币制作精美,文字清晰可辨,造型独特,正面图案为十二生肖动物图案,并配有十二地支文字;背面是八卦纹饰和对应的乾、兑、离、震、巽、坎、艮、坤八个字。十二生肖是我国民间计算年龄的方法,它是古代华夏民族的纪年法与少数民族纪年法融合的结果。十二生肖作为一种民俗文化,早已渗透在我们民族的血液中,实为花钱中的精品。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朝代的变更,古代钱币也随之悄然的流失,逐渐的减少,并且古代钱币有着不可复制的特性。因此,人们逐渐意识到钱币收藏的意义和价值,古钱币的收藏,创造出来了神话般的奇迹,古币虽然早已不再作为钱币在市面上流通使用,但却有着非凡的收藏价值,从而给收藏者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财富。

“山鬼花钱”正面为“雷霆雷霆,杀鬼降精,斩妖辟邪,永保神清,奉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敕。雷令山鬼”的符咒,背面为楷体阳文八卦纹饰和乾、兑、离、震、巽、坎、艮、坤八个楷书阳文。钱币制作精美,文字清晰可辨,造型独特,实为花钱中的精品。值得一提的是山鬼花钱因年代久远兼具古玩收藏属性,及辟邪的功能特性、中国古钱币收藏文化属性,加之不可复制再生的稀缺性,以及越来越多的收藏爱好者追捧,山鬼花钱的价格注定会一路水涨船高!

现此“八卦花钱、山鬼花钱一组”持宝人关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