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手机淘宝将上线“特卖区” 低线市场争夺战升级!

来源:阅读:-2020-11-27 04:04:14
分享:

3月28日消息,随着中国低线市场持续高速增长,爆发出强劲的消费需求,“低线城市”“农村地区”“下沉市场”等关键词,正在成为电商巨头“血拼”的重点。

手机淘宝将上线“特卖区” 低线市场争夺战升级

日前,有消息称,手机淘宝即将上线特卖区,招商入口最快将于今天开启。从招商信息看,特卖区以“极致性价比”为最大卖点,意图发力下沉市场。

淘宝方面表示,该功能将于4 月上旬全面上线,特卖区将以定向邀约的形式邀请平台上兼具价格优势和服务能力的商家加入。此外,特卖区招商对价格竞争力有明确要求,所选商品除了要满足价格竞争力要求,同时还需签署全场包邮、正品保障、48小时发货、7天无理由退货、退货险全覆盖等服务承诺。

事实上,对于当下的中国电商而言,下沉市场可谓“兵家必争之地”。CEIC调查数据显示第六次人口普查中中国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者占全国的七成以上这些城市的GDP已经占到了全国的59%,三线及以下城市贡献了中国三分之二的经济增长。

因此,在过去几年中,抓住了部分消费者对廉价商品的需求,拼多多可谓是“异军突起”。3月13日,拼多多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18年,拼多多APP平均月活用户数达2.726亿,全年实现营收131.20亿元,同比增长652%。

财报中,非常明确地突显了四、五、六线的“低线城市”的巨大作用。根据拼多多上市后首份年报显示,自2018年8月平台“品牌馆”与“电器城”上线以来,累积品牌产品销量已突破6亿件,其中大部分销往了四五六线城市。

与此同时,淘宝在下沉市场的渗透趋势也在强化。据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淘宝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6.36亿,与上个季度相比净增3500万,这是该指标连续6个季度保持2000万以上的增长,其中超70%的新增年度活跃消费者来自下沉市场,将成为驱动消费增长的新引擎。

而为了在下沉市场挖掘更多的增量空间,淘宝在上线特卖区前,还升级了旗下营销平台聚划算。3月21日,阿里巴巴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刘博宣布,“聚划算全面升级为“阿里集团品质‘惠经济’战略窗口,全球消费者品质惠生活首选购物平台”,未来要孵化1000个全球产业带,引爆30000个品牌,将品质惠生活方式带到200个下沉城市。”

根据阿里方面介绍,围绕农产品和农村市场,聚划算还将打造上下双向通道,一方面牵手基地、产业带,通过规模化订单推动农产品上行;另一方面牵手品牌,打通下沉渠道,推动品质货品下沉。

此外,阿里巴巴方面还宣布聚划算、天天特卖、淘抢购三大营销平台已打通,不难看出,淘宝内部正在调配大量资源来支持聚划算抢夺低线市场。

实际上,随着移动互联网红利在一二线城市逐渐触顶,市场早已开始向更广大的三四线城市的年轻用户下沉,多种迹象表明这批新兴群体当前已迅速成为互联网市场的增量引擎,而随着电商渠道持续下沉,低线市场和农村市场的消费格局或将重新洗牌。

推荐阅读:西安视窗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