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如果你想买混动,除了比亚迪秦PLUS DM-i这款也值得一看

来源:阅读:-2023-03-22 16:05:09
分享:

在纯电动车保持大幅增量的同时,混合动力车型也逐渐被消费者看见。混动车型中,插电混动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插混车型的优势不言而喻,在一些城市可以上绿牌不被限行政策所影响,同时,插混车型相比纯燃油或者纯电车型在用车场景上更加丰富,通勤用电、高速耗油,省心也省力。不过提到插电混动,在自主品牌中大家首先想到的或许是比亚迪秦PLUS DM-i,这款插电混动鼻祖车型销量和口碑双高。但随着吉利帝豪L Hi·P的上市和产品力不断释放,比亚迪秦PLUS DM-i的插混也迎来的技术挑战,我们将这两车进行各方面对比,看看谁更有实力!



秦PLUSDM-i主打节能,帝豪L Hi·P节能+性能兼顾

准备购买混动车型的消费者必然是冲着它节能、动力和综合续航水平去的,所以我们一上来就先看看两车在动力数据及驾驶感受的表现。帝豪L Hi·P采用的是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的插混系统,由1.5T发动机、电机和3挡变频电驱DHT Pro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电动机的总功率为100kW,总扭矩320N·m。



在驾驶体验上,帝豪L Hi·P的加速感受很出色,特别是中后段,更具有澎湃感,在日常用车中可以轻松应对高速路段。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套组合具有扎实稳定的特点,悬架整体偏舒适,滤震效果不错。



再看秦PLUS DM-i搭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骁云1.5L发动机、电机和E-CVT变速箱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35N·m,电动机的总功率为132kW和145kW,总扭矩为316N·m和325N·m。

驾驶秦PLUS DM-i时,会让人产生一种“这是一款纯电车”的错觉,发动机的存在感较弱,而在加速时,电机的加入保证了动力的输出。转向精准性较强,但会存在推头的情况。底盘同样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悬架软硬度适中。



在综合续航表现上,秦PLUS DM-i采用的是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5km和120km,综合续航分别达1180km和1245km;帝豪L Hi·P则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100km,NEDC综合续航里程上达到了1300km。另外,两车在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均低至3.8L,而实际测试的油耗都与官方给出的差别不大,可以说都是非常省油的,但动力及续航实力上帝豪L Hi·P更胜一筹。

外观伯仲之间,内饰质感大不相同

外观上明显的可以看出两车的风格截然不同,帝豪L Hi·P整体来说更加新潮动感,秦PLUS DM-i则偏向于稳重大气,仁者见仁,所以在这儿不多赘述了,大家可以根据喜好进行选择。我们今天来到车内重点看一下内饰氛围的营造。



内饰方面,帝豪L Hi·P走的是年轻人喜欢的清新简约风格,黑白拼色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显得十分个性。内部的中控、侧门、中央扶手区等位置都应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质感营造出色。中控位置配备有嵌入式的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的12.3英寸中控大屏,科技氛围较强。



秦PLUS DM-i的内饰造型和配色则要沉稳不少,中控的烤漆饰板内加入了大小不一的菱格元素,视觉感较强。内部应用了较多的银色饰条进行点缀,空调出风口造型显得十分精致。中控配备有10.1/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盘看着非常小气,给人一种后加装上去的印象。

可以看出,两车内饰风格同样迥异,帝豪L Hi·P时尚动感,秦PLUS DM-i则有着明显求稳感。另外在科技氛围上,明显帝豪L Hi·P更能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科技配置秦PLUSDM-i较基础,帝豪L Hi·P越级水平更受青睐

如今年轻人主导的市场,科技配置可是一辆车是否值得购买的评判标准之一。因此在配置应用上,为了公平公正我们选取了两车指导价这里我们分别选取了补贴后15万元左右的顶配车型进行比较——14.58万元的帝豪L Hi·P Super睿以及15.18万元的秦PLUS DM-i 55km,看看价格相近的两款车谁的配置更能契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通过各方面的配置对比我们可以直观看出,除了像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等两车都具备的基础配置,帝豪L Hi·P还为用户带来了领先同级的540˚透明底盘、车载空气净化系统、72色氛围灯,此外还有感应后备箱、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主驾驶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等更为舒适、实用的越级配置,大幅增加了车辆的幸福感以及高价值。



作为同级竞品的秦PLUS DM-i和帝豪L Hi·P,设计风格一个“内敛”,一个“张扬”,动力上帝豪L Hi·P拿得头筹,帝豪L Hi·P是主电驱动的新一代混动,充分发挥变频混动电驱3DHT Pro的优势。秦PLUS DM-i则具备多年电车的技术积累,在电池、电机上更稳定,因此秦PLUS DM-i更加想对成熟的用户选择,帝豪L Hi·P更加容易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混动魅力,帝豪L Hi·P为各位准备了限时钜惠30000元的活动,限时红包价低至10.98万起!心动不如行动,有兴趣的朋友赶快到附近的4S店试驾体验吧。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