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在南京,中德研修院企业家共“碳”制造未来

来源:阅读:-2022-09-21 15:35:06
分享:

上个周末的南京迎来阵阵小雨,秋意渐浓。

  但即使是步履匆忙的企业家,也还是会在制造业的大事件中停下脚步。

  无论是9月8日在南京召开的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还是车站里的专精特新展示厅和“智改数改”城市标语……都是制造业共同的关注。

  在这种氛围下,中德制造业研修院·智造进化营在9月15-17日开启了双碳主题大课。

1.jpg

  15日下午,研修院的企业家还实地打卡菲尼克斯电气工厂。

  从菲尼克斯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缪竞红、战略生态平台经理曹黎的讲解中,百年德企的数字化征程就在企业家眼前呈现;

  在工厂实地参观,智能化生产车间仅剩少量员工,机械化、柔性化生产显得十分流畅。

2.jpg

  对于企业家来说,这不仅是学习德企的一个下午,也是与菲尼克斯业务建立关联的机会。

  16日,我们从可持续发展的内涵出发,以陈迎老师的讲述把企业家带出双碳误区。

  “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很多媒体把这个‘前’给省略了”

  “极寒天气与‘气候变暖’并不矛盾。”

  种种专业论述令人醍醐灌顶。

  作为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研究员、《碳达峰、碳中和100问》作者,陈迎老师在分享过程中,带着权威与专业的眼光,给企业家提出众多忠告。双碳主题似乎离我们有些远,但无形中又被陈老师拉得很近。

  如果仅是强调企业家的责任,没从企业家具体还能怎么做、企业这么做有哪些好处出发,那么现场很难有这么强的共鸣。

3.jpg

进化营课程导师:唐人虎、陈迎、邓斌(从左至右)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唐人虎老师接过陈迎老师的话题,几乎是健步如飞踏上了他的讲台。同样是双碳主题,唐老师更侧重于案例讲解,比如华为本不是双碳相关企业,为何如此关注双碳问题;比如苹果公司要求供应链公司2030年必须做到碳中和。

  案例中企业多是高瞻远瞩,但更重要的是听课的企业家也深受影响。

  于是16日的双碳主题听下来,企业家对自身发展产生更多维度思考。

  “我们公司做食品包装的,在节日礼盒上如何低碳化?”

  “公司做环保领域,正在通过数据处理环境问题。”

  17日,华为原中国区规划咨询总监,《华为数字化转型》作者邓斌老师在双碳主题下给出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可以说是更是出乎意料。

  小德截图带大家感受下PPT的干货密度。

4.jpg

  为了让企业家有更好的体验,邓老师首先当了一回学员,听完整个双碳课程的内容,再根据大家已掌握的内容,于开课前的晚上急速调整了PPT。

  于是17日,肉眼可见的“案例更细致了”“方法步骤更形象化了”“主题也升华了”。

  两天课程究竟如何?小德觉得从好几个方面都可见一斑。

  首先我们统计了下现场参与情况,近百人的场,很多学员2天内发言超过10次,有的企业家还成为“炫课狂魔”,一天抓拍邓斌老师PPT十次以上;

  “PPT能不能分享”“老师我还可以再问一个问题吗?”“麻烦帮我和老师合影……”还有各种声音朝着小德涌来。

  而这些同学中,经过老师的课程启发,拿到转型方案的也不在少数,比如武汉环保行业的王总,他接下来的一套打法就从双碳和数字化转型中找到了灵感。

  ……

  以上种种,让我们看到了企业家对于制造业共同的未来,那份热忱与渴望。

  接下来,南昌场的课程即将启动。

  9月25日,企业家们将在李杰老师《智能制造如何在中小企业落地推进?》课上再续智造大课。

  9月26日,财经作家吴晓波老师带队企业家前往标杆工厂·华润江中制药参访学习。

  9月27日,我们一起打卡景德镇,探访名坊园与陶溪川陶瓷博物馆,感受手工与美学的碰撞……

  欢迎企业家的加入!

  特别鸣谢:特步服装支持。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