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西湖论剑·2021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晋级名单公布

来源:阅读:-2022-02-24 17:45:02
分享:

数字时代,网络战每天都在发生,网络空间的对抗本质上是人才的对抗。原定于去年12月4日-12月5日举行的西湖论剑·2021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因疫情防控影响,大赛举行时间改为3月11日正式开幕。各路高手已云集,等你来战!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亮点纷呈,首先是赛制进行了创新,持续24小时网络安全竞技马拉松,首创城市网络战模式,采用与网络安全技术人员日常工作相仿的竞赛机制与全新计分模式,多维度、全方位展示参赛选手的实战技能;其次比赛虚实结合,融入IOT类型赛题,选手将获得由安恒安全研究院设计的竞赛专用限量PCB,可在现场对真实设备发起挑战,获得buff加成; 另外在比赛中还贴近实战,模拟现实中的网络环境和应用场景,打造“硬核”的城市级靶场,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在岗位中遇到的任务及问题将在此复现,在这个赛场上,只有实至名归。

记者从大赛承办方安恒信息了解到,经过前期的线上初赛,日前晋级名单公布已经公布,入围战队将进入最终的线下决赛。他们中有来自星盟安全团队“北极星”战队、浙江大学“来自神秘的东方力量”战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Syclover”战队等多支著名战队。同时,根据之前比赛结果,青少年闯关赛也将在决赛现场举行线上颁奖仪式。

据悉,线下决赛采用城市网络战(City Cyber War,CCW)模式。在该模式下,构建了一个城市级网络安全靶场,靶场中存在以各类城市关键标志为原型的靶标;同时存在城市建设中的关键设备,如智能摄像头、路由器、无人机等,选手可在现场通过网络攻击或设备攻击发起挑战。

在2021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线下决赛现场,网络安全守卫者们决定主动出击,即将上演一场贴近实际的“城市网络战”——在竞赛模拟的城市级网络安全靶场中,网络安全守卫者转变为攻击者,从攻击者视角发现存在于靶场中的安全漏洞,渗透进入内部环境,夺取目标权限。

安恒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网络战的竞赛模式,有助于培养社会急需的知攻善防、一专多能的实战型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同时提高网络安全团队协同作战水平,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吸引优秀的安全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的网络安全综合技能赛赛项,旨在挖掘实战型网络安全技术人才,通过线上初赛与线下决赛,综合考察参赛队伍漏洞挖掘、渗透测试、网络攻防、设备破解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和实战能力。

在此前已经结束的初赛中,竞赛结束后会审核选手解题思路,审核通过后排名前33名的队伍晋级线下决赛。每个单位最多只有1支队伍能够进入决赛,另有3个特邀战队参赛(来自于DASCTF)。

晋级决赛名单公布(共36支):

北极星(星盟安全团队)

Nu1L Team(联合战队)

EDI(联合战队)

IDLab(创舜科技)

天命(联合战队)

博人说我们进不了决赛(联合战队)

小学生(联合战队)

TeamGipsy(杭州师范大学)

Fr3e(国防科技大学)

DebuGGer(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

EversecLab(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

武松打虎(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SAINT5EC(广州山石网科)

HuaShuiTeam(联合战队)

香香嘴炒饭(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Dest0g3(思而听(山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Venom(联合战队)

北方实验室XXYY(北方实验室(沈阳)股份有限公司)

Mini-Venom(联合战队)

西湖论剑队(联合战队)

白细胞(联合战队)

来自神秘的东方力量(浙江大学)

Syclover(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爷们的自留地(联合战队)

AmTrain(东北电力大学)

Ginkgo(防灾科技学院)

bad_cat(信息工程大学)

BinX(广州大学)

南门辣子鸡(山东科技大学)

HatTrick-2021(江苏海洋大学)

V&N(联合战队)

0RAYS(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X1ct34m(南京邮电大学)

重生之我是魔法少女(DASCTF直通战队)

打CTF不靠实力靠运气(DASCTF直通战队)

EldenKing(DASCTF直通战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