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凝心聚力抗疫情丨雷允上集团捐赠六神丸、苏合香丸支援苏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阅读:-2022-02-19 19:35:45
分享:

      2.13”疫情以来,苏州疫情陡然严峻,为最快速度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全市上下万众一心,齐心抗“疫”。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诸多温情凝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雷允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雷允上)作为苏州本土企业,不忘初心,使命在肩。219日,疫情快速发展阶段,雷允上集团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六神丸、苏合香丸两种当家产品,以驰援抗疫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力量与温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本次捐赠药品将专项用于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拥有150多年历史的苏州雷允上六神丸,在古时就有治疗时疫的详细记载,是温病学说的经典用药,在临床上广泛使用,对治疗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流感、急性支气管炎和其他呼吸道疾病均有显著效果。近年来,经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研究院最新研究证实,苏州雷允上六神丸具有广谱的抗病毒作用,且对预防病毒感染、治疗病毒感染、抑制肺部炎症、减轻肺损伤具有确切作用。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暴发后六神丸被收录到多个地区的中医诊疗方案中,用于临床治疗期的确诊病例,在临床上有发热或未发热,或有恶寒,咽痛不适,咳嗽,少痰。舌质红,苔薄或薄黄,脉浮数等表现时,推荐使用六神丸。


      雷允上苏合香丸是著名的温通开窍药,具有芳香开窍,行气止痛疗效。自唐朝开元年间起,大量用于瘟疫的预防与治疗,在《苏沈良方》中,更给予了 “人家不可无此药以备急难,瘟疫时,尤宜服之,辟疫尤验。”的评价。

      自新冠疫情开始,苏合香丸进入了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试行第四、五、六、七版)及最新的第八版,以及18篇国家及省级指南共识,用于危重病期的中医治疗用药。 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属于中医疫病范畴内,病因为感受疫戾之气,病位在肺,基本病机特点为“寒、湿、热、毒”,所以在疫情期间,苏合香丸被用于治疗新冠重症期:内闭外脱,具体表现为呼吸困难、动辄气喘或需要辅助通气,伴神昏,烦躁,汗出肢冷,舌质紫暗,苔厚腻或燥,脉浮大无根。


      故在苏城疫情紧张的局势下,雷允上集团结合苏州疫情实际情况作出捐赠六神丸、苏合香丸的举措以助力苏州防疫工作,为新冠肺炎治疗提供新的诊疗思路,守卫人民健康。

      抗击疫情,我们一直都在行动

      苏州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雷允上集团迅速响应政府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外,第一时间参与到抗疫行动,主动作为,联合创元集团组建雷允上集团抗疫志愿者小分队,逆风而行,迎难而上,投身核酸检测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已在姑苏、相城等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社区等基层组织,做好人员信息收集、现场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并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赞许。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相信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的努力下,这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也将迎来春暖花开。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