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从“长津湖”走来,续写红色通信使命

来源:阅读:-2021-10-22 15:20:17
分享:

印象最深刻的是‘雷爹’牺牲那一幕,1979年2月23日下午六点半,我的副连长,也是这样在我面前牺牲的,三发炮弹过来,我前面有棵树,帮我挡了一下,副连长的左手臂,全部炸碎了……”今年62岁的战时二等功臣岑裕志老战士眼含泪花说道,他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电影《长津湖》让他想起牺牲在战场上的战友和炮火连天的战争记忆……

   

贵港移动公司党员志愿者、贵港日报小记者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故事.jpg

贵港移动公司员工子女向老战士敬少先队员礼.JPG

10月16日,贵港移动公司联合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贵港日报社组织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观影活动。贵港市部分抗美援朝及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战士、贵港公司党员志愿者近350人一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贵港移动公司党员志愿者搀扶老战士就坐.jpg

电影《长津湖》再现了英雄浴血奋战的过程。在战场上,战士们面对美军飞机的巡逻轰炸,第一时间搬运转移通信设备,在侦察机眼皮底下“装死”隐蔽,以命搏命,突破封锁保护通信设备。一位贵港移动公司的党员志愿者表示:“作为‘千里眼’‘顺风耳’,通信设备在战场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今硝烟已退去,我们移动人作为现代‘通信兵’,更要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红色通信初心使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工作,让群众在共享信息通信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86岁抗美援朝老战士钟名辉.png

观影活动还组织贵港日报社小记者及贵港移动公司员工子女向参战老战士代表献上鲜花,敬礼致意。

贵港日报社小记者及贵港公司员工子女向老战士献花.jpg

贵港日报社小记者及贵港移动公司员工子女向老战士献花2.jpg

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贵港公司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员工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同时凝心聚力,激励员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助力地方紧急建设。

观影结束,老战士们起立敬军礼.jpg


推荐阅读:苦旷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