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长租公寓爆雷潮下,南京市层层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阅读:-2020-06-29 17:17:05
分享:

近一年里,南京各家公寓“雷声”不断,租金贷、高进低出、长收短付,资金链断裂形式不一,但受影响的房东、租客却是如出一辙。另外,污染物超标、虚假房源信息、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强制驱逐承租人等现象,也使不少业主和租房者深受其害。个别住房租赁企业的不规范经营已经给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敲响了警钟,租房行业监管急需加强。

对此,南京市住保房管局组织数次发布住房租赁相关管理条例,用于抑制野蛮生长的长租公寓行业乱象。


为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南京市又于今年4月出台了全国首个租赁机构租金托管制度,搭建租金及费用第三方监管平台,加强市场管控,期望有助于保护租户及业主利益,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向着“稳交易、稳租金、稳预期”的方向健康发展。

此外,今年5月,中国标准化协会正式发布《长租公寓室内环境评价通则》团体标准,用于规范房屋租赁行业“绿色”发展。该通则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建设报社、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专业机构,以及多家头部企业历时8个月共同编制、修订,经审查后最终发布。其中,自如作为业内头部企业参与主要编制修订工作,其深呼吸系列房源2.0更是有望冲刺领先评级。


据了解,自如“深呼吸”房源承诺以保证环保装修为基础,采用优于国际E1级板材和十环认证辅材,经过41道严密关键工序,最后经过密闭检测,空置30天后才出租。自如承诺部分房源已安置新风系统,进一步保证室内空气质量良好,保障租户能够拥有健康的租住环境,拥有更加舒适、贴心的租房体验。

要想加强行业的监管,制定完善的行业标准,让行业信息更加透明化、规范化,更是必然之选、必须之策。而自如以自身这套系统为南京市制定房屋租赁行业发展标准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道路。


有业内人士表示,“自如可以说是最早进入住房租赁市场的地产公司之一。9年的运营经验和优质口碑,自如无疑成为了住房租赁界的‘翘楚’。它的产品线几乎囊括了租住生活的全部场景,包括合租、整租、公寓式出租、搬家、保洁、维修等。如果想要制定高标准的行业管控方案,自如的发展历程无疑是值得借鉴的。”

当下,随着南京市经济恢复发展,长租公寓品牌在“宁聚计划”中的影响也愈发关键。标准化、规范化、透明化也不再仅是对住房租赁行业发展的要求,对其他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是如此。未来,随着南京市住房租赁行业管控力度的加强,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有望领跑国内租住市场。


推荐阅读:拍立得mini7c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