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美团打车司机:希望多一些时间让我为母亲尽孝

来源:阅读:-2020-05-10 16:29:04
分享:

  5月10日母亲节,世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我长大,你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美团打车发起母亲节征文活动“我和母亲的照片故事”。很多司机师傅发来照片,讲述了自己和母亲的故事,他们有对已逝母亲的深切怀念,有对身体初愈母亲的祈福,也有对未存下母亲照片的遗憾……母爱节即将到来,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奶奶说:“孩子,如果你想妈妈了,就去照照镜子,因为你长得很像她”

  ——美团打车司机刘毅

  每个人一生会有一样的成长,出生、成长、成熟,一直到老。从呱呱落地那刻起,大部分人是幸福的,长大后就大相径庭,小时侯我并不知道这些。出生后,我有亲爱的妈妈、敬爱的爸爸作陪伴,但是这样的幸福没有持续多久,4岁那年也就是1990年10月,妈妈因为身体的原因永远离开了我。

  妈妈的样子在我脑海里是模糊的。小时候,每次看到别的伙伴有妈妈陪伴,我会默默走开,偷偷地躲在角落一个人哭。我找奶奶要妈妈。每次奶奶会不停的安慰我,拿好吃的,家乡的大饼哄我。跟我说:“孩子,如果你想妈妈了就照照镜子,你自己长得特别像你妈妈。”

  这样的生活一天天过去,我长大了,懂事了,现在我也成家有了自己的儿女。每年母亲节我都在心里喊,远方的妈妈,您过的好么?您知不知道儿子很想您,您知不知道儿子很累,儿子想抱抱您?您知不知道儿子也想像别的伙伴,能够在累的时候给您打打电话,得到您的问候!妈妈,我真的很想您!

  “希望父亲上天之灵保佑母亲,让我们多一点尽孝的时间。”

  ——美团打车司机王喜呈

  从小我在母亲“狗娃”的亲昵中幸福长大。从记事起,衣服鞋子都是母亲亲手缝制。母亲年轻时很漂亮,也是镇上出了名的能人。

  长大后,我上过班,开过店,结婚生子,买房买车,日子也算过得不错。去年4月,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做了美团司机,收入并不比做生意差,就安心做起来了。

  除夕前一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家,却发现向来身体健康的母亲躺在了病床上。从医生那得知,母亲患上了非常严重的心脏病,得做心脏搭桥手术。我们全家人到处打听好的医院,本来首选是北京,却因疫情原因,后来转到了中山医院,不过也是有名的医院。

  4月27日早上,母亲做个心脏搭桥手术。我们在恐慌焦急中等待了八个多小时。看到了昏迷中的母亲时,心里那份痛,让我喘不过气来。之后,母亲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一呆便是十天。每天半个小时隔窗探视成为我们一天最期盼的时刻。

  后来,母亲终于有了意识。我隔窗望着母亲满身插着管子泪流满面,强忍着泪水问她,还好吗?疼吗?她艰难地摇头。三十多厘米的开胸怎么会不疼呢?妈妈只是不想让我们担心。放下电话,我泣不成声。

  直到昨天,母亲终于从重症监护室回到了病房,几个月便瘦了三十多斤。我为她写下这段文字,为她祈祷,希望上天保佑她,祈祷父亲的在天之灵保佑她,让母亲早日康复,多给我们儿女一些尽孝的时间!!

  “我带着逝去父亲曾对母亲的承诺,陪她去了九华山。”

  ——美团打车司机郑璐

  看到这张照片,我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照片是在一个旅游景点拍的,叫做九华山,离我家不算太远。我母亲一直很想去九华山。

  2016年4月份茶季,我们一家人在山上采茶。母亲对父亲说,过年我们一家人去九华山烧香拜佛吧,让佛祖保佑全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我父亲答应了,但是现在他却无法履行承诺。那天后的第三天,我父亲出车祸,永远离开了我和母亲。这给我和母亲带来沉痛打击。我们突然间像没了天一样。母亲经常泪流满面,我也经常看着父亲的照片发呆,不自觉地就流泪。

  时间过得很快。今年春节正月初八,我带着父亲对母亲的承诺,陪她去了九华山。希望我的母亲在有生之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平平安安!

  “爸妈离婚后,再也没见过她,长大后恨意一点点消退了。”

  ——美团打车司机张虎

  我跟母亲从没有过合影,唯一留下的就是这张,她给我拍的单人照。

  母亲,这两个字对所有人都是充满亲切,充满爱意,充满尊敬。但是,在我的记忆里,母亲的面容和声音,却已模糊不清。

  六七岁的时,爸爸和妈妈离婚了,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问过奶奶,奶奶说小孩子不用知道,从上幼儿园开始,我一直是奶奶接送我上下学。每次看到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来接,心里就特别难受。我想给妈妈打电话,但是奶奶说她太忙,后来我才知道她已组建了新的家庭。

  就这样,我一直跟着爷爷奶奶长大,一直到现在没再见过妈妈。她留在我心里的印象已经模糊不清。小时候特别恨她,为什么要抛弃我,这么多年来,连电话都没打过一次。

  长大后,恨意没有了。毕竟她给了我生命,带我来到这个世界。其实,我挺想见见妈妈,我也长大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心里清楚,就是想见见她,但是我也没有她的电话,估计她也怕我打扰她吧。

  母亲节了,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还记不记得我,我也想跟你说一声:“妈,母亲节快乐。”

  “世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我长大,你未老”

  ——美团打车司机杨权

  5月10日是母亲节。世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我长大你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健康。

  上一次和妈妈合影时,她的眼睛还未老花;上一张和妈妈的合影里,她还满头青丝,未生华发。我翻找手机相册才发现,上一次跟妈妈合照的时间很久远了,而且合影越来越少。

  我找到一张10岁时和妈妈的合影。那是个初春夜晚,我躺在妈妈怀抱里,哭着鼻子闹:“我想要个妹妹,想和她一起被妈妈抱在怀里,一起看书,一起玩玩具。”妈妈没办法,只能拿起一个布娃娃哄着我:“以后一定再给你生个可爱的小妹妹。”

  因为父母都是教师,那个年代就只能生一个,我没能如愿以偿。妈妈怕我孤单,就经常陪伴我。

  2010年,我去外地上学,留下父母在淮安。他们二老其实很孤单,但为了我有更好的发展,一直坚持让我留在外地。今年3月,我终于成家立业了,妈妈心头的一块石头放了下来。现在她会打电话给我,催我赶紧生个大胖小子让她抱抱。每当这时,总会让我回想起儿时那一幕。

  “结婚,意味着离开父母,很多不舍和感激。”

  ——美团打车司机李好海

  母亲,她生我、养我、哺育我。我在她的呵护下快乐长大。小时候,当我哭泣时,妈妈陪在身边安慰我;长大,当我失败时,她给与我鼓励……但是,母爱却永远不求回报。

  结婚,意味着离开父母,和爱人一起组建自己的家庭。在婚礼上,对父母有很多不舍、感激,感觉没法报道多年的养育之恩!

  我要用我的劳动,报答父母的爱。在母亲节,我要为妈妈唱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在父亲节,我要为爸爸做一道美味的饭菜。爸爸妈妈是世界上最疼我的人。谢谢你们,爱你们的儿子长大了,我也要报答你们。

  “五十几岁的人了,不知晓亲娘长啥样!心里好难受哟!”

  ——美团打车司机吴万银

  我从来没有和妈妈的合影,连她的面都不曾见过。在很小的时,母亲得了一场重病离开了我们。我特别想有张母亲的照片,看看她长什么样子,可是那个年代,连饭都吃不上衣也穿不暧,哪有条件去拍照哟!

  我时常在想,我都五十几岁的人了,不知晓亲娘长什么样子!心里好难受哟!我没有和母亲合影的照!但我是和别人一样爱我的妈妈!妈妈,我真的好想您!

  母爱是一种力量,让我们砥砺前行;母爱是一剂魔法药水,抚慰伤痛;母爱更胜潇潇雨丝,把快乐撒向心田。母亲节到了,告诉她,我想你了!


推荐阅读:杭州汽车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