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民生银行南京鼓楼支行:做小微企业的金融管家

来源:阅读:-2020-05-20 11:05:05
分享:

民生银行南京鼓楼支行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是民生银行南京分行首批设立的小微特色专业支行。成立10多年来,民生银行南京鼓楼支行始终践行总分行小微战略,坚定信念,聚焦重点,不断深化小微金融专业化经营实践,提升小微金融综合化服务能力。截止2020年3月底,民生银行南京鼓楼支行小微贷款余额18亿元,年均投放小微贷款近10亿元,累计已为近3000户小微客户提供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

一、聚焦专业,与小微企业共成长

近年来,在国家发展“普惠金融”的号召下,民生银行南京鼓楼支行不断拓展小微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与小微企业同进退、共成长。

程先生是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板,三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民生银行南京鼓楼支行的客户经理,从此便开始了与民生银行的“不解之缘”。当时民生银行正大力推广小微经营性抵押贷款,恰好程先生有贷款需求,了解情况后,支行客户经理积极对接,帮助程先生整理好贷款材料,贷款很快就审批通过,成功申请授信500万元,解决了程先生的燃眉之急。“民生银行总能急我所急,想我所想。每一次困难,都有民生银行的帮忙。”程先生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物流行业冲击较大,作为全省体量较大的物流公司,受到的影响非同一般。从厂房租金、物流设备、车辆购置,到工资的发放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困难。民生银行南京鼓楼支行第一时间与程先生取得联系,了解客户需求,制定授信方案,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共渡疫情难关。

二、积极创新,提供小微特色化金融服务

民生银行总行改革转型三年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的战略定位。作为系统内小微金融战略的先行者和坚定执行者,民生银行南京鼓楼支行利用好政府推行的一系列政策,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方便业务办理,民生银行南京鼓楼支行积极响应工商局号召,主动对接相关政府部门成为南京“云注册”试点支行。通过“云注册”综合服务平台,仅用时三天,就帮助某电子商务企业完成了营业执照生成、公章刻制、对公开户全流程,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此外,支行与税务部门开展“税银合作”,大力推广民生银行创新产品“云抵押”等,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快速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三、从1.0到3.0,做小微企业的金融管家

如果说单纯的信贷支持是小微金融服务的1.0版本,那么从信贷支持到综合金融服务,再到涵盖小微财商等的一揽子服务就是民生银行南京鼓楼支行一直以来探索的3.0版本。

为做好小微企业金融管家,鼓楼支行创建了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不仅与财富条线通力合作,强化客户经理与理财、厅堂、私银团队之间的联动,将小微客户由客户经理专一服务扩大到理财经理、私银经理共同维护。每年还会定期举办超过20场小微大讲堂,宣讲普惠金融政策、小微企业融资产品服务等,与商会、协会的洽谈、合作更是常态化进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10多年的小微金融实践中,民生银行南京鼓楼支行始终坚定信念,不断前行,立足南京,辐射江苏,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未来,支行将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做好小微企业的金融管家,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民生”力量。


推荐阅读:资讯前沿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