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用心建校 南京威雅公学正式破土动工

来源:阅读:-2020-04-14 09:53:04
分享:

近日,南京威雅公学在南京市江宁区破土动工,这标志着威雅公学在大中华区的第四所优秀国际化双语学校正式开工建设。

南京威雅公学鸟瞰图(效果图)

南京威雅公学占地123亩,距市区以东约20多公里,西临汤山温泉度假区,风景秀丽。该校采取男女混校形式,计划招收从幼儿园至高中阶段3-18岁总计2088位学生,其中幼儿园360位,小初高共1728位。

2019年4月22日,南京威雅公学的建校项目正式开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便完成了考察、选址、设计等多项工作,效率令人惊叹。这离不开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以及南京景枫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确保项目尽快顺利展开。

在建校设计之初,南京威雅公学便将全人教育的理念融合进了校区的每一个角落,确保学校各项硬件设施到位,以满足学生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要求,令学生不仅可发展优秀学术能力,还能全方位发展道德品质、艺术素养和体育潜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公民。

不忘初心:融合中西文化

南京威雅公学要培养的,是本心立足中国,博采世界众长的学生。这一点,在学校的景观设计风格中便有所体现。

校园的设计颇具牛剑之风,采用英国传统的红砖色搭配米色石灰岩色系,教学主楼是回字形庭院设计,引入英式学院柱廊特色。各个建筑单体通过风雨连廊围绕着作为校园最高点的钟楼,这是英式校园的核心,也被称之为“精神堡垒”。

南京威雅公学效果图

就在钟楼对面,坐落着中国文化中心,这是一个纯中式的庭院,与西式的庭院文化交相呼应,形成南京威雅公学独有的风景线。

中国文化中心的主体是从江西省上饶市搬来的秋口祠堂,以天井院为中心,用回字庑廊联系各个空间,将历史木构建筑与当代建筑巧妙融合,主要做国学讲堂、茶文化沙龙之用。国学讲堂是主要的国学教学空间,可设置传统绘画、书法等课程,亦可在此设置茶课、香课等相关课程。秋口祠堂旁边为现代化的多功能教室,可用作党团活动,作品展览和讲座沙龙等。

左:国学讲堂,右:中国文化中心

此外,南京威雅公学将传统中国文化中的文人传统和工匠传统合一,并融入到现代教育中,开设了三个文化沙龙,分别为颜料工坊、造纸工坊和竹木工坊,既弘扬了中国文化传统,又促进中国传统文化走向现代化。

融合中西文化的设计,是为了让学生在吸收世界的文化之余不忘初心,既知柏拉图与莎士比亚,亦知唐诗宋词,诸子百家。

不违本心:舒适的教学环境

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立身之本,南京威雅公学在设计之初,便尽可能保证让学生拥有最为舒适的教学环境。

南京威雅公学大堂效果图

南京威雅公学采用小班化教学,幼儿园每个班级不超过20人,小初高则每班不超过24人,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得到老师足够的关注。为了保证高水准的教育质量,师生比将控制在1:10以内。

南京威雅公学幼儿园和小学教室效果图

每个教室均配备传统白板和电子互动屏交互使用,将最新科学技术融入日常课堂教学。教室的照明和日照经过专业灯光顾问的精确计算,保证孩子的用眼健康和上课专注度。

除了教室之外,南京威雅公学在图书馆也颇费心思。

阅读是威雅学生学习生活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学校配备中英文以及部分第三外语的书籍。小学部和中学部各一个图书馆,均采用上下两层,楼上为阅览区域,楼下为阅读课和小组协作区域。

南京威雅公学图书馆效果图

不苟匠心:让孩子尝试一切

全人教育始终是南京威雅公学教育的核心,我们始终致力让孩子在培养学术能力之余,发展兴趣,建设STEAM中心和体育馆成为项目的重中之重。

丰富的课外活动

学校的STEAM中心包含实验室、艺术设计中心以及音乐艺术表演中心三大块。实验室除了常规的数理化以及自然实验室外,还包括服装设计教室、陶艺教室、摄影教室、机器人编程教室等,可供学生进行各种实验。艺术设计中心的设备极为先进,学生可以进行木工、切割、焊接等各种机械类操作,尝试亲自制作物品的乐趣。

音乐表演艺术中心拥有能容纳近600人的专业表演级剧院,配备专业级剧场视听系统、舞台机械幕布及升降乐池,学校聘请曾设计英国著名的专业级剧院Grove Theare Dunstable的设计公司进行设计。除此之外,还包含2个专业级黑箱剧院、表演排练厅、音乐创作中心和50个隔音练琴房等。

南京威雅公学坚持让学生每天都有高强度的运动,在体育运动中心的建设方面也不吝成本。

体育运动中心在设计过程中请了相当专业的顾问,拥有按照FINA国际泳联标准设计的25米x 8赛道的比赛级泳池,以及专业跳台和游泳触发台;还有全尺寸的比赛级篮球场,除专业级比赛外还能进行各类体育活动,场外还配备了攀岩墙。

左上:音乐艺术中心;右上:STEAM中心;

左下:篮球馆;右下:游泳馆

南京威雅公学希望孩子在最有时间,最有机会尝试的年纪,能够不被功课埋没,去尝试无限的可能性。而学校能做的,就是提供足够的硬件,让每一个可能性都成为现实。

不负真心:在校如在家

南京威雅公学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将他们当成自家孩子看待。不但照顾学习,也同样照顾生活。

学校共有1028个床位,从1年级到12年级,随着年级的升高,住宿率也随之升高。校内没有宿管阿姨的概念,都是全职老师与学生共同居住,营造出一种如校如家,如师如友的氛围。

小学1-2年级的学生宿舍,因为考虑到安全性,全部采用单人床的形式。一间房间4个孩子,拥有2个独立的卫生间,在培养孩子独立性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小学3-6年级的学生宿舍中,会多出专门用于学习的课桌,因此会采用上下床的模式,但是会用阶梯上下代替传统的直梯设计,以提高安全性。

到了中学,宿舍将会逐渐从4人间变成2人间,到高中的最后两年,为了确保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独立学习的空间,宿舍将会变成单人间。

左:小学宿舍;右:中学宿舍

在正式动工之前,南京威雅公学在设计方面殚精竭智,以学生利益为中心,不忘初心,不违本心,不苟匠心,不负真心,争取创建一座崭新的国际化双语学校。

知名品牌 崭新历程

南京威雅公学是由必益教育集团和英国久负盛名的威雅公学合作,在大中华区举办的第四所学校,其他三所分别为常州威雅公学,香港威雅学校和杭州威雅公学。

上:常州威雅公学,左下:杭州威雅公学,右下:香港威雅学校

建立于1896年的英国威雅公学Wycombe Abbey (网译名威克姆阿贝)在世界上享有盛誉,是英式教育的典范,无可争议地被誉为全英学术最优秀的寄宿名校之一,曾多次被《星期日泰晤士报》提名(评选)为年度最佳学校,常年在各大主流媒体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学校每年约有1/3的学生被牛津和剑桥大学录取,在英国国家统考中长期保持领先成绩。

英国威雅公学(Wycombe Abbey)

英国威雅公学坐落于英格兰的白金汉郡,距离伦敦希思罗机场只有25分钟车程,占地约170英亩(约1000亩),环境优雅,拥有自己的树林、花园和湖泊,是一所招收11岁-18岁学生的全寄宿学校。学校每年约有1/3的学生被牛津和剑桥大学录取,在英国国家统考中长期保持领先成绩。

“Wycombe Abbey provides top quality education among private schools and rank first in our school ranking.

威雅公学以顶尖的教育品质在私立学校排名中独占鳌头。”

——Sunday Times 《星期日泰晤士报》

在国际上,威雅公学采用男女混校模式,招收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3-18岁的学生。在大中华区,威雅公学旨在通过全人教育培养具有同理心、责任心、自信心,既扎根中华文化又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近期,威雅公学大中华区将再次举办线上开放日活动,帮助您全面了解学校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分享办学成果并在线答疑。今年秋天,我们也将在南京举办首场南京威雅公学说明会。感兴趣的家庭可以通过威雅公学的官网和官微进行联系预约。


推荐阅读:360域名批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