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抗“疫”不停学 助学亦助力

来源:阅读:-2020-04-20 09:42:05
分享:

因为疫情的原因,全国各地的学校都不得已延迟了开学。虽然大多地区都已经开始了网上教学,但四川凉山树河镇的孩子们却还因为条件的限制,无法正常开展网课。家在四川的信息院学生会的大一学生王芷琪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心做点什么。受国家资助上学的她,深深明白这场疫情给这些孩子的求学带来多少不易。在同学高鹏程的推荐下,他们一同参加了由学校水杉支教举办的一个特殊活动,帮助树河的孩子们也能顺利的在家学习。

王芷琪与高鹏程负责的是当地小学五年级学生的语文科目。每天早晨,他们需要花费近半个小时,寻找内容和难度合适的题目,并在早晨8点通过微信布置给孩子们。五年级学生的语文作业一般是学习一篇古诗、做一篇阅读题,以及一次练字任务。如果是周末,他们还需要额外布置一篇作文。接下来的时间,孩子们会陆陆续续发来完成的作业。之后,他们需要一一进行批改。由于他们需要负责近20名学生,因此这样一项简单的工作,也需要耗费他们大量的时间。可即使如此,他们也没有丝毫懈怠,不仅对每一份作业都认真检查,并且详细的点评,耐心指出每一位同学作业中出现的问题。他们还会经常找来教学视频,供孩子们参考学习。

树河的孩子们也没有辜负他们的付出,孩子们对于学习充满了热情,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按时完成作业。即使在本没有作业的周日,也会主动要求增加学习任务,这令他们十分感动,也让他们充满了动力,更加坚信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正如他们所说:“在国家需要帮助的时候,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十分荣幸而有意义的。”疫情当前,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更让树河镇的孩子们,在疫情的黑暗之中,看到了求学路上的一抹阳光。


推荐阅读:华为青春版平板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