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西溪湿地:芦花上的江南,梦里的洪园

来源:阅读:12019-12-24 13:37:07
分享: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忆,最忆是三西。一是“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二是有着“天下第一名社”之美誉的西泠;三是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的西溪。当下的西溪不仅是杭州历史文化的一个缩影,一边是芦花上的江南,一边是梦里的洪园。

西溪湿地的芦花是从360亩的河渚上盛放出来的,是在温婉的水乡散发着具有西溪特色的江南底蕴。荡舟其间,能从白鹤的舞蹈中感触到大自然的风韵和丰满。穿过桥头,我们又依稀可以听见那个鲜活的梦中洪园。

杭州有两个西溪湿地吗?不,全中国也只有这一个西溪湿地。但这个西溪湿地不仅是一个享有盛誉的五A级旅游景区,更是一个“标杆”一样存在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其中有着无数个各具特色的景点。洪园,便是西溪湿地中的一个重要文化景点。

古代的西溪是杭州文化的腹地,当今的西溪是杭州文创的高区。在这里,所有的旅游形态都是源自于西溪文化,所有的旅游活力都是源自于西溪文创。古今融合、文旅相生。西溪是让人一见钟情的,比如当下就可以透过芦花看见一个与众不同的水韵江南;西溪又是让人一闻倾心的,比如当下就可以通过戏曲还可以闻见一个梦里的洪园。在这里,所到皆是喜闻乐见。(李菲儿)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