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4G到5G到底换卡还是换手机?

来源:阅读:-2020-04-25 07:50:11
分享:

【智友问答】4G到5G到底换卡还是换手机?

前段时间工信部已经把5G商用的牌照发给了四大运营商,移动、联通和电信也是纷纷公布了自己的5G产品品牌和标识。可能很快5G网络就会从一个遥远的高科技名词成为我们天天都会用到的东西。那么5G网络到来,作为用户的我们到底应该换SIM卡还是换手机,又或者两者都要换呢?

4G到5G到底换卡还是换手机?

相信有年长一点的朋友还记得,在3G到4G进化的年代,各大运营商挖空心思用各种活动吸引大家去营业厅换卡,甚至有些用着直板功能机的朋友也因为销售人员的忽悠把卡换成4G格式的SIM卡。也就是说3G到4G是需要换卡的,而且手机也是需要换的,还记得当年的五模十三频么?

4G到5G到底换卡还是换手机?

作为用户,大家最关心的是在4G过渡到5G时代的过程中,如果想要使用5G网络,到底需不需要更换手机或SIM卡 ?相较于原来的4G时代,5G需要用到更高的技术和频率,5G手机和其他手机相比,不同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射频、基带和天线,我们通常称之为一整套射频解决方案。毕竟5G网络对手机的信号基带要求比较高,现在的4G是没有条件支持的。

4G到5G到底换卡还是换手机?

所以目前的4G手机无法满足这方面技术的需求,且无法通过升级和更新来支持5G。而好消息是,之前在换4G的时候,就已经换过一次卡,那次换卡不仅仅是将网络更换的4G,更是更新了一次SIM卡的安全性,所以这次换卡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因为现在的安全性已经足够高了。

4G到5G到底换卡还是换手机?

而对于部分人“5G时代来临,是否意味着我的4G手机要淘汰了?”的疑惑,答案是否定的。毕竟5G技术现在并没有完全成熟,毕竟5G对基站的要求比较高,不像4G那样,现在改造基站还需要漫长的一段时间,如果说要普及到全国每个地方乡镇的话,那估计还需要几年时间。此前4G时代来临时,依然有大量的2G用户在正常使用移动服务。所以,不着急体验5G网络的用户可以继续使用目前的4G手机,运营商依然可以提供很好的4G网络支持。

4G到5G到底换卡还是换手机?

当然有读者可能会问,现在全球都在推广5G,我们国家更是掀起了一股5G热潮。什么5G火车站、5G机场、5G VR直播、5G无人机、5G法院、5G手术……简直就是风起云涌,应接不暇。 难道他们都用上了5G手机吗?并没有嘛。其实目前各地的5G试点,基本上是采用5G CPE这样的临时解决方案。也就是前段时间英国首次实现商用5G网络直播时出境过的那个白色圆柱体设备——当然就是华为造的那个。

4G到5G到底换卡还是换手机?

最后总结一下,4G到5G,因为技术大面积更新的原因,手机是必须要换的,而因为鉴权技术并没有什么变化,所以SIM卡不需要升级,也就根本不需要更换。那么问题来了,各位读者朋友打算第一时间换台5G手机么?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推荐阅读:小米降噪蓝牙耳机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