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南京之声!
南京之声

直击工博会:人工智能最新应用有哪些?

来源:阅读:12019-09-18 17:13:18
分享:

一年一度的中国工博会已经拉开帷幕,每年的中国工博会都是中国制造业的盛大节日。来自全国最优秀的制造企业在这里纷纷展示最新的产品与技术。今年人工智能领域又有那些令人惊叹的新技术呢?

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的实施中,上海承担了引领AI技术与产业革命的使命。在本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现场,人工智能引领制造业的创新成果得到呈现。

ABB机器人的人工智能系统

在中国工博会上的ABB展台,人工智能垃圾分拣是根据上海市最新发布的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开发的解决方案,通过机器人、计算机和传感器结合的神经网络技术,可以像人脑一样对垃圾进行分类和拣选,其分拣的成功率接近100%,且工作速度较快。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这套解决方案由YuMi双臂机器人、负责上料的 IRB 1200以及视觉系统、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组成。YuMi内置的传感器使机器人能够识别不同类型的垃圾,同时不断提高其物品识别能力。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能够增强机器人的能力,将推动人机协作进一步发展。正如ABB展台工作人员所说:“未来,具备人工智能的机器人能够自我学习和自我调整来提高性能,几乎不需要人工干预。”


直击工博会:人工智能最新应用有哪些?

(专业观众在观看ABB人工智能垃圾分拣)

五指协作 与人类直接互动的第一台智能化机械手

德国雄克的五指协作机器人手SVH,借助3D机器视觉多维度获取影像信息,并通过自主学习功能的AI系统进行信息分析处理,开创了世界抓取系统和夹持技术领域之先河。

雄克将人机协作的重点定义在机械手上,Co-act JL1机械手采用了最新技术,是能够与人类进行直接互动的第一台智能化机械手,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它使用不同的传感器系统,可以实时调整抓取过程。其实质是通过各种类型的“感觉”来记录、评估和传达情景、环境和运行条件。


直击工博会:人工智能最新应用有哪些?

(雄克技术人员为现场专业观众介绍机器人手)

降本增效 AI技术加持智能质检

百度智能云是百度旗下面向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的智能云计算服务商,致力于为各行业提供以ABC(人工智能 AI、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技术为一体的平台服务。

展台上的工作人员透露,其团队凭借沉淀多年的AI能力,联合微亿智造团队,合力打造了“外观缺陷视觉检测设备”(智能质检设备)。其设备让原本冷冰冰的车间人性化了。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可以减轻质检员大量高重复性、高频次的工作,提升工作幸福感。在为员工“减负”的同时,这台机器还做到了为企业“降本增效”。

AI质检并不是单一的产品,还可以为企业提供的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对于百度智能云、微亿智造来说,智能质检是智能制造的一次成功探索。


直击工博会:人工智能最新应用有哪些?

(现场专业观众在百度智能云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产品)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njzs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