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南京之声 > 新闻 > 正文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黑暗之中不再摸索,照进人文关怀光辉

来源: 未知  2019-08-22 11:39:13 南京之声

近期,微博上一篇关于盲道设计不合理导致盲人出行困难的文章引起了众多网友讨论,为探清盲人出行现况,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盲人摸象队”以南京市秦淮区为列,展开了关于盲人出行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的实践调研活动。经过两天的实践调研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盲人出行的不易

盲人作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其生活状态更需要被大众所了解并关怀,出行作为他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对其出行问题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显得尤为重要。

image.png 

图为五位队员合照 卢荟摄

    第一天,团队成员分为两个队伍,分别对秦淮区1、2、3号线地铁站周边盲人通道现状展开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室内盲道室外盲道无障碍电梯盲道的指示发现是否正确(条形前进;盲点拐弯或台阶停止;大圆点危险警示)地图的盲文设计盲道是否被占用规范情况盲道铺设的规范情况楼梯扶手上的盲文双道扶手

经过一天的实地调查,队员们发现每个站中的阶梯的每段扶手的两端都盲文标记站内盲道铺设也相对较为完善都配备有无障碍电梯,电梯的按键上标注有盲文电梯内也配有语音播报,这对于盲人出行是比较方便的。但由于乘车点多分布在地铁站的两侧,如果是面积比较大的站,盲人需要的移动距离过大。

               image.png

图为常府街地铁站带有盲文的扶手  卢荟摄

通过采访汉中门地铁站服务中心工作的工作人员,队员们了解到搭乘地铁出行的盲人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稀少,大约每天都能见到四五位盲人。此外,盲人乘坐地铁并不需要买票,每个站都会有一个服务中心设有一个绿色通道,盲人可以通过出示相关证件走绿色通道进入地铁站内,不需买票和安检。另外,这些出行的盲人大多并非全盲,他们可以在盲杖的帮助下独立搭乘地铁。

          image.png

图为汉中门地铁站的绿色通道  卢荟摄

次日,团队成员针对盲人地铁、公交和目前存在的盲人出行问题对一位盲人按摩店的老板进行采访盲人老板所说,他们最常选择的交通工具是地铁和公交,但是一般都会找身边的人帮助,否则很难找到正确的路线

     image.png

团队与盛康盲人按摩店老板合影  张安婷摄

实践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们表示盲人出行的确不易,他们会更加积极地去探索改善盲人出行的办法,更表示改善盲人出行困难的现状不仅需要政府加大对路政设施的监管,也需要整个社会公众道德修养的提高。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黑暗之中不再摸索,照进人文关怀光辉

已有10条评论

天猫网友:念旧-  Tender
评论:世界上最最废话的就是那句写在烟盒上面的“吸烟有害健康”。

搜狐网友:不了了之 Bulziゅ
评论: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至今为止,地球仍被我踩在脚下。

凤凰网友:解脱的诠释
评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老子让你天天下雨。

天涯网友:Pawonx-爱离殇
评论:装傻这事,如果干的好,叫大智若愚

腾讯网友:时光° Moon
评论:你要是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也不要嫁给我

淘宝网友:余存° d3sTiny-
评论:终于知道为什么吃奥利奥会先舔一下了,因为那样就没人会和你抢了。

百度网友:你就如此不堪
评论:如果我死了,唯一放不下的就是我的QQ。

其它网友:Curtain情歌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猫扑网友:碎梦 3/3dream°
评论:喜欢发呆的人,心里一定有另一个纯净的世界。

本网网友:冷眸2  Cruel
评论:我们这个年龄,更多的是练爱而不是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