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南京之声 > 新闻 > 正文

HRG智能—实时一体化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亮相WRC

来源: 互联网  2019-08-21 11:39:58 南京之声

8月20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召开。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携自主研发的HRG智能-实时一体化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亮相,该操作系统融合类脑智能和类人行为功能,借助统筹与调度技术,让机器人等智能终端和设备同时具有思考决策、肢体协作、危险防护能力。另外,不锈钢一级焊缝系统解决方案、国产协作型AMR(自主移动机器人)——“Bee Robot”(小贝)、工业机器人云诊断开放平台、粉料包装生产线等多款工业方向创新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也同期亮相并广受关注。

HRG展位现场

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机器人大赛等板块组成,共汇集了近200家全球机器人领域著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集中展示700余款产品与解决方案。HRG作为面向机器人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平台经济运营商和双创生态服务商,以“创新+创业+产业”联动发展为业务体系结构,以“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为业务建设内容,以“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贯通融合为业务组织流程,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系统化运营为业务发展目标;依托“科创产”综合体的建设运营和模式推广,全面服务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创业,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此次,HRG将借助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搭建的国际化舞台,系统展示自身创新能力和行业资源优势,积极寻求技术交流与产业合作。

亮点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HRG智能-实时一体化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

HRG智能-实时一体化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是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项目团队研发的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团队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控制系统开发技术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软件开发技术的积累,历时3年完成研发。该系统融合类脑智能和类人行为功能,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实时一体化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其核心技术已申请国家及国际发明专利。今年7月在第二届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上,HRG智能-实时一体化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正式对外发布,备受业界瞩目。

该系统分为智能端、实时端、监测端三个模块,以统筹与调度技术,让机器人等智能终端和设备同时具有思考决策、肢体协作、危险防护能力;内嵌自主研发的智能—实时操作系统架构AIRT—ROS,集强实时、可裁剪微核心、高兼容、组件化、云+智能、动态配置等关键技术优点于一身,使机器人控制系统更具兼容性及稳定性。此外,系统兼容各主要机器人厂商硬件,支持用户自主开发APP,可根据不同需求“量身定制”一系列机器人功能开发包。

HRG智能-实时一体化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应用场景-工业机械臂

基于该操作系统核心技术,项目团队还积极布局机器人控制器硬件研制和系统集成应用,自主研发出核心部件国产化,搭载HRG IRC智能控制器及HRG轩辕操作系统的七轴智能协作机器人,初步打通国产机器人操作系统上、下、中游生态链。目前,该操作系统已在HRG生态体系中多产品线实现稳定应用,并与中铁装备集团、中科根云、北京紫勋机器人等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亮点二:国产协作型AMR——Bee Robot 助力解决仓储行业痛点并走出国门

首款出口日本并投入使用的国产协作型AMR(自主移动机器人)——“Bee Robot”(小贝),是HRG近年来科技成果转化的代表作之一。Bee Robot拣货系统在国内市场前景看好,并且成功走出国门。2018年和2019年,Bee Robot两次以实地测试的方式登陆日本物流市场,经过小范围实践使用后,Bee Robot获得日本物流市场认可并与日本知名物流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5月8日,首批33台Bee Robot发往日本并投入使用,标志着HRG协作型AMR正式走向国际市场。

该产品主要用于电商仓库及有分拣需要的仓储企业,协助工作人员拣货、送货。Bee Robot的智能仓储系统,基于全球领先的SLAM(同步定位与建图)技术,可实现自主规划最优路径,并且拥有与仓储管理系统(WMS)的链接功能,实现了库存商品的智能管理,准确找货、拣货、补货、退货。同时,通过采用自主发明专利的多机器人调度系统,还可实现多台机器人协同合作。

据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相比目前物流业中应用最多的二维码导航机器人,Bee Robot机器人拣货系统可省去电线、磁条,基本无需对仓库等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改造,成本低、项目落地快、技术更成熟,是经济实用的物流解决方案。同时,Bee Robot还具有良好的人机协作性,可代替拣货人员工作中繁重的走动,背载货物按照指令来到拣货员身边,协助他们完成拣货工作,降低工作强度,提高生产效率,无论是在成本还是作业时间上都更有优势。

国产协作型AMR—Bee Robot(小贝)

亮点三:聚焦不锈钢件焊接领域 提供智能系统解决方案

不锈钢一级焊缝系统解决方案配备有HRG12kg六轴机器人、HRG50kg六轴机器人、宾采尔氩弧焊焊枪、激光跟踪系统、柔性搬运夹爪、自动流水线上下料平台与福尼斯焊机。该系统解决方案自动化程度较高;采用流水线式上下料,减少人工干预,提高焊接质量;方案中的辅助激光跟踪系统,可确保焊接精度,生产效率高;其焊接动作全程一气呵成,节拍稳定可靠。目前,此系统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不锈钢件焊接领域。

不锈钢一级焊缝系统解决方案

除不锈钢一级焊缝系统解决方案之外,亮相机器人大会的智能解决方案还包括加热管、离合器整装、材料包装、花青素智能提取系统等。其中,花青素智能提取系统可通过智能提取、智能调配、数字分离纯化等操作系统达到智能提取的目的,最大化减少人工操作,其工作能力和效率远高于普通设备系统。

亮点四:上袋封箱全自动 打造无人生产线

粉料包装生产线主要针对粉料及小颗粒原料需包装内袋、外袋、装纸箱、装纸板桶等工序过程。该生产线可实现全自动上袋、开袋、装袋、自动赶气热合、自动除尘、自动开箱、自动金属检测剔除、重量检测、自动喷码、自动贴标、自动封箱、机器人码垛等功能,可实现整条生产线无人化生产。

与市面上现有生产线相比,粉料包装生产线自动灌装机采用日本核心技术,适应“一”形、“M”形等灌装尺寸范围内PE或PVC袋,准确达到±0.1%的灌装精度,并在实际生产中灌装的合格率达到95%—98%。该生产线采用负压输送机对自动灌装机上料,同时除去灌装过程中引起的粉尘,对粉尘进行集中回收,方便二次处理。在热封口过程中采用抽真空塑形处理,可有效防止袋内气体与原料药发生潮湿、结块的现象。多样化的产品二次包装,可实现二次装袋、装纸板桶、装纸箱等不同的二次包装形式,适应生产厂家各类需求,同时进行自动上托盘、自动码垛,根据需求设计各种码垛垛型、进行子母托盘码垛。

粉料包装生产线

HRG开发的集成控制系统,可以安装需求精准控制生产节拍,该系统能够监控车间设备的运行状态,产线产量,并提供设备历史报警信息与称重剔除设备称重结果的报表。系统支持多种现场总线和标准通信协议,能与工厂管理网相连接,支持OPC和以太网通讯协议。系统的通信接口包括工业以太网、常用串口接口;能提供各PLC的IP地址、以及各PLC与车间级设备管理系统通讯的变量地址及含义,有效把控生产全局。目前,粉料包装生产线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工、军工等行业。

亮点五:面向工业高端装备 实现工业机器人云诊断

工业机器人云诊断开放平台面向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等高端装备,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完成海量数据采集与云存储、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可视化展示,实现设备的远程监控、故障诊断、智能运维和智能调度等核心功能。该平台接入网络延迟≤500ms,数据传输可靠性可达到99.9%,最大并发数100000,同时具有PB级海量数据云存储。

工业机器人云诊断平台

据了解,工业机器人云诊断开放平台支持接入10种以上主流品牌机器人,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优越的性能;其参与了国家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课题,入选“合肥国家大科学中心人工智能平台”和“安徽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同时,该平台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可实现实时监控、异常报警、故障诊断、智能运维和智能调度等功能,提高机器人可用性,减少非计划停机时间;在数控机床领域可实现实时监控、异常报警、刀具管理、产量效率分析等功能;帮助管理者随时随地掌握设备状态、生产进度,对异常问题快速反应,发现并改善生产瓶颈。

除上述亮点产品之外,此次亮相的T5轻型机械臂、载室内导航AGV、机械臂全套、机器人控制器、自主协作臂、深度相机、一体化关节、协作型柔性并联机器人、机器人3D视觉无序抓取等创新产品,均是HRG在工业机器人方向持续发展能力的体现。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成立于2014年12月。在中国制造2025、鼓励创新创业、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形势下,HRG秉承“聚天下力,争世界先”的发展理念,依托一个总部、四个事业中心、多个科创基地和海外业务中心,协同推进“政、产、学、研、用、金、介”深度合作,推出了“立足产业、面向全球、服务地方”的新型科创平台模式。目前,HRG拥有一支由院士、长江学者、万人计划专家领衔、规模逾1200人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成了持续发展的创新体系。依托自主建设运营的技术研发、项目孵化和产业培育体系,已申报专利1800余项,其中授权专利超900项,每年新增专利300余项;已研发和推出20余类、100余种产品;累计培育机器人及新兴产业领域的科创企业100余家,每年新增30余家;在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文旅机器人、医养康助机器人等方向形成了产业集聚和协同发展的局面。

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上,HRG围绕工业机器人、智慧工厂、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慧安全、医养康助、工业机器人教育等方向,集中展示了机器人及相关高新技术领域的60余款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多维度呈现HRG深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的产出。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HRG智能—实时一体化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亮相WRC

已有10条评论

本网网友:Emotiona°小吃货
评论:有些人,认真的让你心疼,有些人,欠扁的让你牙疼

凤凰网友:若凌° Provence -
评论:现在每天吃的是草,可是挤出来的却是青春痘。

百度网友:别走停下来
评论:我说过我爱你。没说我只爱你。

其它网友:Haggard. 憔悴
评论:我以为你只是颓废,原来你已经报废了。

淘宝网友:浅笑含双靥╮
评论:人生如梦,我总失眠;人生如戏,我总穿帮;人生如歌,我总跑调;人生如战场,我总走火。

网易网友:羡慕嫉妒恨≈
评论:领“鲜”一步

腾讯网友:目标锁定 Against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猫扑网友:青春难以追悔
评论:世界上最最废话的就是那句写在烟盒上面的“吸烟有害健康”。

天猫网友:念旧-  Tender
评论:我谈过最长的恋爱,就是自恋

搜狐网友:多愁善感 mature°
评论:等我死了,我就让我儿子给我放潇洒走一回